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俄罗斯科技成果闪亮“哈科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1:51 黑龙江日报

  韩丽平 记者 薛婧 樊金钢

  本报22日讯第一届“哈科会”共展出1376项科技成果,其中有许多科技成果不仅在当地处于领先地位,而且在世界上许多发达国家也是名列前茅,这些先进的科技成果吸引了不少企业的目光,短短两天时间就签订了正式合同124项,意向协议126项。

  沙棘苗木:2天签订20多个协议

  由俄罗斯农业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李萨文科园艺所带来的30多种沙棘不仅品种优良、果实丰满、价格便宜,而且抗寒性强,特别适合在北方种植,吸引了不少企业前来洽谈,2天签了20多个协议。

  汽车“黑匣子”:自我监控保安全

  由圣彼得堡国立玛·阿·邦奇博鲁耶维奇国立通信技术大学带来的汽车黑箱软件,具有国际先进水平。该技术主要由数字视频监控和录音、警报按钮、确定汽车位置和对事件进行定位以及数据传送系统四部分组成,利用电子系统对汽车的行踪、驾驶员的自身状态进行监视,这一有趣的技术也引来不少哈市企业驻足观看。

  传感器材料:“几乎不用售后服务”

  俄罗斯亚力山大公司展出的用于制作超声传感器的材料,以其低成本、耐用性强、工艺简单等特点吸引了众多相关企业的关注。哈尔滨众邦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如果用亚力山大公司开发的材料,传感器的使用寿命增加,售后服务必定随之减少,仅这一项改进就可以使公司的利润提高20%以上。所以该公司准备与俄方签约,并将进行更深一步的合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