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吸毒7年劝戒无效 六旬老母报警抓其戒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2:20 江南都市报

  事发省城绳金塔附近男子吸毒7年劝戒无效

  本报讯 曹斌、实习生余莉娅、记者朱瑾报道:有7年吸毒史的南昌男子吴某为筹毒资曾去抢劫且散尽家财。昨日,吴某六旬老母为挽救儿子,忍痛报警并配合警方将其抓获。

  据民警介绍,今年31岁的吴某曾从事家电批发,不仅攒下了10余万元,还买了房娶
妻生子,生活原本幸福美满。 2000年,吴某染上毒瘾,3年后因无钱吸毒抢劫被判3年徒刑。去年,吴某获释,不但没有戒毒,毒瘾反日渐增大,卖光了自家财物不算,还隔三差五到父母处吵闹要钱。家人几次花钱送其到湖北戒毒,吴某却偷偷退款逃出戒毒所,戒毒费用也被其用来吸食毒品。为此,吴某妻子一气之下带儿子跑回娘家,父母只得靠摆小摊维持生计。虽说儿子不争气令二老心急,但两位老人更担心儿子长此以往迟早会送命。

  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8月19日,吴某年近六旬的老母向绳金塔派出所报警,希望警方送其强制戒毒。21日,因吴某通宵上网彻夜未归,警方第一次抓捕扑空。8月22日上午8时许,警方接到吴某母亲再次报警,称儿子已回家。10时许,民警赶到吴某父母位于铁路二村租住处,将毒瘾发作正在晒太阳的吴某抓获。

  昨日下午,记者在绳金塔派出所内见到吴某。对于母亲及兄长报警抓他一事,不思悔改的吴某始终认为“很龌龊(南昌话,意指很坏)”,并扬言,“出去后一定会把他(兄长)搞成残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