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河鲜海鲜将齐聚“东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2:23 新闻晚报
□晚报 冯婷报道

  记者昨天从上海水产(集团)总公司获悉,将于今年11月份开业的军工路“东方国际水产中心”将陆续汇集铜川路水产市场约八成的水产经销商,并以其年交易额将占全市水产品交易总额四成的份额,取代铜川路水产市场成为上海水产品交易的龙头市场。

  八号线直达海鲜排档

  东方水产中心大门面对军工路,紧连翔殷路越江隧道和高架中环线,该市场濒临黄浦江,拥有5个卸货码头和1个冲冰码头,从福建、浙江来的渔船可以直接进入港口交易。今年11月投运后,将成为本市唯一具有国际水准的水产品商贸物流中心,海鲜、河鲜的年集散量可达40万吨。

  除交易区外,还设有面积为4000平方米、展示国内外高档特色水产的水产精品厅以及4400平方米供应特色海鲜、河鲜的滨江餐饮区。正在建设中的3万平方米滨江海鲜餐饮酒楼,将利用水产市场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与休闲、旅游紧密结合,吸引国内外游客,从而成为黄浦江边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据悉,由于这里位于中环线和外环线之间,同时是地铁八号线的终点站,非常方便市民周末来此休闲。

  占水产流通40%份额

  据了解,该市场共有1500多个面积在25平方米左右的标准摊位,其中活鲜300个、冻品300个、淡水蟹及杂货350个、海蜇100个、海味干货300个、冰鲜100个、贝类、其他90个,各类水产品年交易总量可达到40万至50万吨,年交易金额将达到40多亿元,约占目前上海水产品流通量40%以上的份额。

  上海水产集团买下这一基地的目的,是准备将这个历史上就是著名的水产品交易集散地建成上海最大的水产品交易市场,建设成为一个集水产贸易、仓储、物流、电子商务、综合加工、质量控制、水产研究、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国际性的水产品物流园区。水产集团投资6亿元巨资打造“东方国际水产中心”,也将使该集团重新成为本市水产品陆上交易的龙头企业。

  80%商户有意搬迁

  铜川路水产市场将搬迁的消息发布后,本市不少交易市场都在竭力争夺其客户资源,此间铜川路水产市场搬迁至青浦区白鹤镇的呼声虽然极高,但是,由于青浦白鹤市场设施不配套,离市区路程超过了2小时鲜活水产品死亡圈,最终设想泡汤。

  在制定租金政策方面,据透露,军工路市场将采取“低开高走”的价格策略,也就是说,9月中下旬军工路市场的租金的“开包价”将低于目前铜川路水产市场每平方米6元~7元的水平,使其具有绝对竞争力。

  军工路“东方国际水产中心”在招商过程中,不仅江浦路的300家冻品水产客户100%地将进入军工路市场,南浦大桥海蜇皮市场也已与军工路市场达成协议,会合江浦路冻品市场一同搬迁。此外,与贝类市场磋商进展也很顺利。南浦大桥塘桥市场,目前也有明确的意向搬迁到军工路市场。

  铜川路已有80%的客户有意向进驻军工路市场,此外,还有许多福建沿海、浙江嵊泗、岱山等以前进不了铜川路的水产客户也有意向进入军工路市场。这样水产市场中的活鲜、冻品、干货三大类的客户都将入驻军工路市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