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家庭暴力,使他掐死了妻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4:55 新民晚报

  因不堪忍受妻子的拳脚暴力,一位大学毕业的青年男子竟将妻子活活掐死。王华投案自首后,办案警官问他为什么要狠心杀害新婚仅一年的妻子,他脱光上衣,露出胸前、背后、手臂等处的累累伤痕,哭诉:“这些伤都是我老婆打的,我实在是忍无可忍了!”长宁检察院日前对王华以涉嫌故意杀人罪依法批准逮捕。

  恋爱结婚不料妻子有暴力倾向

  30岁的王华出生在江苏一个普通农家,1999年大学毕业之后,他顺利地进入上海一家大型国有企业工作。2004年4月,受单位委派,王华到深圳接受培训。在培训的单位,他结识了容貌靓丽、性情活泼的小红。来自湖北的小红比他小5岁,两人远离故土,又同在一个单位工作,朝夕相处,两颗漂泊的心互相依偎、互相温暖,很快就擦出了爱的火花。

  去年6月俩人走进婚姻的殿堂,小红从深圳辞职来上海定居。由于一时找不到合适工作,她只好闲赋在家,每天靠上网、听音乐、看电视打发时光。王华则每天按部就班地上班、下班,一切按照妻子的吩咐去做,然而这一切并没有赢得妻子的关爱。只要稍不顺心,小红就对他拳打脚踢,性情温和的王华尽管对妻子心存不满,但为了维持这个家庭,他只能忍气吞声。每次挨打时,身强力壮的王华总是尽力地克制自己,常常在心里告诫自己:好男不和女斗。

  老父患病儿媳冷淡应对不肯掏钱

  到了今年5月底,感到心灰意冷的王华聘请律师帮他打离婚官司,小红知道后表示要和他继续过下去,并许诺今后会对丈夫好一点。王华思虑再三,便请律师撤了诉。6月14日,王华的父亲在老伴陪同下到上海看病,顺便想看望一下儿子、儿媳妇。当两位老人风尘仆仆地来到儿子家里时,小红只是冷淡地打了一声招呼,就关上房门不出来了。次日,王华让她拿一些钱出来给父亲治病,她一口回绝。这让王华十分窝火。

  拳打脚踢怨恨使他瞬间失去理智

  7月5日上午9时多,小红叫王华帮她做按摩,于是王华就去做准备工作,小红嫌他动作慢,一脚踢在他的膝盖上。当王华给她按摩腹部的时候,小红继续用脚蹬他,扇他耳光。随后小红命令丈夫趴到地上,为了不激化矛盾,逆来顺受的王华只得忍着一肚子的气乖乖趴在地上。小红一屁股坐到他的头上,边晃着身子边唱歌。

  看到妻子洋洋得意的样子,突然间,王华感到自己受到了莫大的侮辱!想起结婚后被妻子打骂的种种不快,想起年迈父亲患病自己却无钱替他医治的窘境,压抑了多时的怒火如同火山爆发。他翻身爬了起来,用力将妻子一把推到床上,随后使劲用双手掐住她的脖子,并用枕头去捂她的脸。10多分钟之后,小红拼命挣扎的手脚再也不动弹了……上午11时左右,经过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他打110投案自首。

  通讯员黄峥本报记者袁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