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食品店老板刀扎邻居等人致一死三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4:58 北京晚报
食品店老板刀扎邻居等人致一死三伤(图)

嫌疑人张新平今晨被东城刑警从河南押解回北京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 王蔷 通讯员 张菁菁) 本报于19日报道的发生在东城景山沙滩后街的"8·18"一死三伤案已经告破。嫌疑人张新平今晨被东城刑警从河南押解回北京。由于张新平是主动投案自首,属于激情犯罪,警方表示依照刑法有关规定可从轻处理。

  8月18日下午3时,从东城区沙滩后街西老胡同口的"金娇子"食品店和紧邻旁边的"华美乐洗衣中心"传出了激烈的争吵和打斗声。

  争吵中,情绪激动的食品店老板张新平,拿出长约30厘米、宽约7厘米的刀,将洗衣店老板张律夫妇、邻居张某、自己老乡的儿子刘某扎伤,张新平伤人后立刻逃跑。经过诊断,洗衣店老板张律夫妇都是腹部被刀扎伤,张律的伤口比较深,经过抢救3个小时后流血过多死亡。另外三人则被不同程度扎伤。

  今天上午,记者看到嫌疑人张新平头发凌乱,情绪低落。他今年41岁,系河南人,经营食品店已有七八年,和死者还是相识很久的老邻居。他对记者说,当时情绪比较激动,后来就想把这些人都赶出自己的店,所以挥着刀子乱舞,也不知道扎伤了谁,没想到把自己老乡儿子也扎伤了。他从北京坐火车逃到河南,后来看到了报纸上的报道,加上亲属的劝说,便想到投案自首。

  据悉,东城警方将嫌疑人锁定在河南省漯河后,警方和张新平原籍亲属屡次交谈,通过亲属做工作,前天嫌疑人张新平在当地警方自首。东城刑侦支队民警随即从河南漯河将张新平带回北京。目前嫌疑人张新平涉嫌故意伤害已被东城分局刑事拘留。张先乐摄J17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