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500名交警清扫非法摩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5: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八名强行冲卡者昨晚被拘留

  本报讯记者胡军、通讯员周斌、实习生李珠贤报道:昨晚,市公安交警部门出动2500多名警力,在全市范围内设150个查车点,开展打击清查非法摩托车统一行动。行动中,交警部门对8名强行冲卡、妨害公务的摩托车驾驶者实施行政拘留。

  据悉,此次行动中公安交警部门重点查处无牌无证、假牌假证、超载、不戴头盔、遮挡号牌、外市籍等摩托车违法行为。

  昨晚7时30分左右,记者在越秀公园附近查车现场看到,一摩托车手径直冲过设置的路障,飞速向前驶去。两名交警见状立即启动大马力摩托车,响起了警笛,尾随追赶。与此同时,一辆警车也加入增援。摩托车手反而加快速度。在车水马龙中,两交警一前一后对该男子进行截击,最终在车流量较为稀疏处将该男子拦截。

  记者在现场还看到另一强行冲卡摩托车主,因无摩托车牌照,一看到交警查车,马上掉转车头想跑。慌乱之中,摩托车撞上了一辆行驶中的出租车。交警见状即刻上前将该男子截住。

  市交警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对有冲卡、抗拒检查等违法行为的摩托车驾驶人,将全力查缉,决不放过一辆非法摩托车。同时还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有关规定,对有上述违法行为的驾驶人进行拘留。

  

2500名交警清扫非法摩托

  图:白云区警方查获一批估计用于拼装车辆的废旧发动机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