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谋中介费大耍空手道 帮15家公司骗工商登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5: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从事代办工商登记的肖某因此获刑一年

  本报讯记者鲁钇山、通讯员穗法宣报道:以“空手道”帮15家公司骗取了工商登记,虚报注册资本高达1452万元。日前,提供工商登记代办服务的中介肖某因此获刑一年。

  被告人肖某,30岁,江西省吉安县人,文化程度初中,案发前从事代办工商登记的
中介服务工作。

  2004年12月至2005年7月间,肖某在明知客户没有注册资本的情况下,为牟取利益,接受没有注册资本而提出工商登记的客户业务,再利用向他人借取款项设立虚假注册资金账户的方式,为客户提供企业开业的注册资金证明,虚报注册资本,骗取验资报告,继而骗取公司登记主管部门,取得了广州市卓×计算机有限公司等七家公司的工商登记,为上述七家公司虚报注册资本计人民币1002万元。之后将该公司的工商登记材料交给客户签收并收取费用。

  2004年12月至2005年6月间,肖某又与同案人梁某合谋,同样采取上述手段为客户虚报注册资本,取得了广州市锐×展览服务有限公司等八家公司的工商登记,为上述八家公司虚报注册资本计人民币450万元。此间,他的行为引起了海珠区检察院的注意,将其逮捕。

  海珠区法院经过审理认为,肖某为牟取利益,在明知客户没有注册资本的情况下,采取设立虚假注册资金账户的方式虚报注册资本,欺骗公司登记主管部门,取得公司登记,虚报注册资本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虚报注册资本罪,故判处其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5万元。

  肖某认为量刑过重,提起上诉。广州中院日前作出终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