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第九届国际传统药物学大会专家畅谈“天然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6:09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8月23日电(记者 王立芳)第九届国际传统药物学大会23日在广西南宁召开,来自世界29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名传统药物学工作者,以“传统药物学与天然健康产品”为主题进行探讨。

  由于当今世界环境不断恶化,致病微生物抗药性的加强以及新的致病因子的增加,人类的健康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威胁。在新的疾病和致病因子面前,现代医学逐渐显得力不从
心,此时,传统药物凭借其天然、毒幅作用小等优点逐渐受到人们的青睐。

  中国卫生部副部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佘靖介绍,近年来,传统医药学在国际上重新受到关注,世界各国对传统医药的了解与认识程度不断增加,一些国家的医药卫生政策正向有利于传统医药的方面转变,传统医药在世界上的应用范围和使用率不断提高,在国际市场的空间不断扩大。这些可喜的变化,客观上反映了世界人民在医疗保健方面对传统医药的需求。

  国际传统药物学会主席霍顿教授说,在过去30年间,传统药物产品迅速实现了商业化。传统药物工作者有责任向人们展示传统药物真实的一面,以便人们能够更安全地使用传统药物。

  23日至25日,来自英国、德国、巴西、美国、日本、朝鲜、瑞典等29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将就传统药物的资源保护与可持续利用、传统药物的管理、传统药物的现代研究、传统药物与天然健康产品开发及其知识产权保护、民族民间药物的研究与临床应用等4个专题进行讨论。(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