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密度公寓错用细口径管 小户型业主三年用水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6:3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近日的连续高温使人们难耐,但江宁一楼盘的居民却不仅要忍受高温,还得忍受夏日没水用之苦。同曦鸣城单身公寓楼的业主最近向本报投诉,他们楼内用水难的问题严重影响到日常的生活,并且这一情况已经持续了3年。

  这种日子过了三年

  七午10点钟左右,记者来到了位于江宁胜太东路的同曦鸣城单身公寓楼内,在多户居民家中打开水龙头,水果然都是一滴一滴流出来的。

  同曦鸣城内共有7幢单身公寓楼,每幢6层,第1、2层是大面积的商铺,第3层到第6层为住宅。记者数了一下,发现该单身公寓的密度很大,一层楼竟然住了23户人家。采访中居民们告诉记者,水流量最小的是5楼与6楼,这样算来,同曦鸣城内至少有322户居民面临用水困境。

  家住5楼的经先生介绍:“我是2003年搬进这里的,那时候水流总是很细,到了用水高峰期,也就是11:00-12:30,17:00-22:00左右水流更小,想要做饭烧菜、洗澡、洗衣服都不行。”后来,还经常出现冷热水突然交替流出的现象,“洗澡才洗了一半,冷水就没有了,只有滚烫的热水从水管中流出,这种日子我们过了三年!”

  住在6楼的业主王小姐家情况更糟:因为家住在顶楼,水更难等。今年6月,竟出了一连停水三四天的情况,王小姐苦不堪言。“现在一般17点左右就没有冷水,只有热水供应了,因此每天的午饭和晚饭的准备都必须提前,避开用水高峰期,而晚上要等到10点钟以后才能洗上澡。”

  居民怒撞物业大门

  “现在我们实在没有办法。这里住的人有很大一部分是租房子的,流动性强,大家拧不成一股绳,也没有什么业主委员会,所以想联合起来与开发商交涉很难。”王小姐感到一筹莫展。

  在交涉未果、无法联合维权的情况下,部分业主做出了非理性的行为。经先生告诉记者,一位业主曾为此事与物业管理发生激烈冲突,并撞了物业管理的办公门,“110”都来了,可是最后还是不了了之。

  记者来到该楼盘的物业管理公司时,一名姓王的工作人员接待了记者。对单身公寓业主用水难的情况,他表示:“这个问题已经由来已久,也不是一天两天可以解决的。这个小区内其他居民所用的热水是由我们物业提供,而冷水由自来水厂提供,都是直供水。为什么小区仅仅是单身公寓用自来水难,我们就不太清楚了,我们物业负责管理的热水供应是正常的,这个问题需要同自来水厂进行沟通。”

  开发商近期将解决

  记者随后又采访了江宁自来水公司,这里一位姓王的技术人员表示这并非自来水公司的责任,水压是没有问题的,单身公寓用不上水的责任在开发商,当初设计供水管道的时候,管道口径偏小,只有100毫米。

  开发商南京同曦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的相关负责人承认了这个事实。他说:“当初在设计上确实存在失误,因为单身公寓楼内都是小户型,密度大,住户多,用水量也多,但是设计水管时没有考虑到这个问题,用的水管与普通公寓楼相同。”

  经协调,开发商终于表示:可以在原来的水管边再铺设一根150毫米的水管,两管相通。这样一来,就能彻底解决问题。而且这两天就开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