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呼市两名特困户心脏病患儿获三万救助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8:23 内蒙古晨报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九梅)8月22日中午,李欣欣和闫嘉伟要出院了,他们是加拿大就读研究生探亲归国的赵智强和未婚妻马忻、赵智慧和妻子欧璐捐资3万元人民币救助的两名农村特困户先天性心脏病患儿。

  ★网上看到求助信息

  赵智强、赵智慧是内蒙古农牧区先天性心脏病儿童促进会会长、东达蒙古王集团总裁赵永亮的两个儿子。赵智强是老大,赵智慧是老二。他们在加拿大就读六年,本次归国,一是探望父母,二是为赵智慧和欧璐举办婚礼。救助农村牧区先天性心脏病儿童促进会成立后,他们在网上看到了求助信息,并深为父亲的慈善之心所感动。

  早在赵智慧10岁时,智强和智慧跟随父亲到达旗盐店村慰问老百姓时,兄弟二人就承诺,长大后,要向爸爸学习,做好事。他们虽是企业家的儿子,但从小受父亲的熏陶和教育,生活很节俭。在大连读小学时,两人的零花钱每天两元,从不铺张浪费。他们在国外学习,更是严格要求自己,课余时间打工挣钱。同学们认为他们家贫,根本不像一个有钱人家的孩子。六年寒窗,兄弟俩都完成了学业,拿到了双学位证书,找到了女朋友马忻和欧璐。

  ★出资救助两名儿童

  8月9日,智慧和欧璐婚礼的前一天,智强、马忻、智慧、欧璐跟随父亲到内蒙古医学院附属

医院看望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智强和马忻捐资1.5万元救助了鄂尔多斯市达旗三顷地村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李欣欣。智慧和欧璐出资1.5万元救助了呼市黄合少镇南地村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闫嘉伟。他们还分别给两位患儿送去了果篮。两位患者的父母连连叩头,声泪俱下:“智强、马忻、智慧、欧璐,你们就是我们孩子的再生父母,等孩子病好后,我们一定要登门拜访救命恩人。”智强、马忻、智慧、欧璐说:“你们安心给孩子看病,将来要培养孩子上大学,这就是对我们的回报,也是我们的愿望。”

  第二天就是智慧和欧璐的婚礼,他们仍然在回味着病房发生的一幕幕。在返回的车上,欧璐对爸爸说:“我以后再不穿名牌了。”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