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东体彩拨300万资助600贫困学子圆大学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8:24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8月23日电(记者郑天虹)“广东体彩资助生活困难大学生行动”23日启动。广东体彩中心拨出300万元专款,一次性资助每名困难大学生5000元,共资助600名贫困学子。

  据该活动主办单位之一共青团广东省委负责人介绍,这600个资助对象是具有广东省户籍,品学兼优,参加2006年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已被广东省范围内的部属重点
本科院校及省属本科院校本科专业录取的特困学生。

  据介绍,该600个资助名额将根据广东各高校今年招生数量及规模进行分配,重点考虑农业、师范、体育、医药类院校,并向广东省受灾地区贫困大学生倾斜。

  受助学生除获得资金帮扶外,还将在本学年参与“快乐学习、健康成长、阳光生活”主题活动:一是组织全体受助学生成立“为奥运喝彩,为亚运加油”广东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受助大学生注册成为志愿者,以学校为单位成立志愿者服务分队开展日常活动。内容包括:在同学中宣传奥运精神;与100个社区结对服务,定期到社区组织居民开展体育比赛、健身运动等;参加各种社会公益活动,要求受助学生第一学年至少要参与100个小时的志愿服务,力所能及回报社会。

  二是开展“我与冠军手拉手”励志活动。邀请奥运冠军、亚运冠军、全国冠军等成为受助学生的励志辅导员,通过邀请他们开展论坛、座谈,以及与受助学生建立网络聊天室等方式,促进受助学生建立坚强意志,勇于克服生活中的各种困难。

  三是通过开展“建心工程”,维护受助学生的心理健康。通过专家讲座、心理辅导、心理咨询等,促进他们的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广东贫困学生可在广东体彩网www.gdlottery.cn或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网站www.gdcyl.org/xxb/下载,或开学后在本校团委领取《体彩资助金申请审批表》,然后提交本人身份证或户口本复印件、高考成绩单及录取通知书复印件、广东省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原件或当地县级民政部门出具的生活困难状况证明原件及复印件等,进行报名和申请。

  报名时间为9月1日至18日,经过有关部门审查、审批、公示后,资助金将于10月中旬发放至受助学生的个人银行账户。(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