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骗百万保险金 重庆一女子设套杀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9:24 云南日报

  新华社重庆8月23日电(记者黄豁)为了骗取高额保险金,重庆黔江区一妇女在为丈夫购买了保险额高达106万元的人身意外伤害、康宁终身保险后,与人合伙导演了一场“意外”的交通事故使其死亡。近日,重庆市黔江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了涉嫌保险诈骗罪(未遂)、故意杀人罪的刘世菊和张遗成。

  犯罪嫌疑人刘世菊此前曾有过两次婚姻,前两任丈夫均死于车祸。第二任丈夫王某
死于车祸后,她得到了5万元保险赔偿金。今年3月,刘世菊无意之间听到在一起交通事故中,死者家属得到了10多万元的赔偿金。此时又恰逢人寿保险公司黔江分公司的业务员在向刘世菊推销保险。刘突发“灵感”:苦追她5年的煤矿工人许书平长期在煤矿挖煤,坐车的时间多,容易出意外事故,何不将他作为一夜暴富的工具呢?但她很快发现许书平发生意外事故的可能性很小,要获巨额赔偿只有在为许书平买了很多保险的前提下,再人为制造交通事故致其死亡才能实现。

  如何干净利落地让许书平死于“意外交通事故”呢?刘世菊找到了与她保持两性关系几年同时又是许书平表侄的张遗成,许诺事成后支付其3万元现金,并出资购买一辆出租汽车合伙经营。张遗成答应了刘的要求。经过一系列准备后,今年4月,刘世菊以愿意与许书平结婚为由将许从山西一煤矿骗回了黔江,同时她花1万多元为许书平买了20多份保险。6月5日,刘与许书平领取了结婚证,刘世菊成了许书平的合法妻子。从4月份开始,刘世菊与张遗成一直商量如何才能制造一场交通事故将许书平弄死而获得巨额赔偿。

  6月13日,许书平让表侄张遗成送他回老家。刘世菊和张遗成决定利用这次机会杀死许书平。6月14日凌晨4时30分,许书平坐上了张遗成的出租车。当车经过一个急弯时,许书平弯腰去捡滑落的打火机,张遗成连忙踩住刹车,拿出早已藏于座位下的铁锤对着许的后脑勺就是一锤,又用铁锤对着许的面部砸了两锤,直到确认许书平已死,张才放心地将车推下了25米高坡,制造了“交通事故”。

  黔江公安机关接到报案后,通过现场勘察、尸体检验、多方取证,于6月20日将刘世菊、张遗成两人抓获归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