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馆陶“迎娶”京城科技才子》有下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0:06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

  本报讯(记者张世斌 通讯员牛谦平 王茂军 贾春晖)6月8日本报六版以《不求所有但求所用馆陶“迎娶”京城科技才子》为题,报道了河北省馆陶县将10位北京科技大学的博士、硕士研究生“迎娶”到该县,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挂职锻炼。这是北京科技大学首次向外派出博士生挂职团,也是馆陶县“引智兴馆”一项重大举措。

  如今,三个月过去了,这批京城才子在馆陶感受如何呢?

  8月16日,北京科技大学硕士、博士研究生馆陶挂职结束仪式上,博士研究生边海涛表达了他埋藏已久的愿望:“三月馆陶行,一生馆陶情。在馆陶短暂的挂职给我们带来很多快乐,很多思考,很多感动,很多眷恋,我们越来越感觉离不开馆陶了。我和其他两位博士决意在馆陶扎根,我们可以留下来工作吗?”

  对此,馆陶县委、县政府领导当场表态:举双手欢迎!

  8月17日,馆陶县委、政府专门召开会议研究,一致同意他们的请求,并决定为他们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搭建施展才华的宽广舞台。

  是什么力量吸引研究生们留在馆陶呢?北京科技大学的博士和硕士研究生们表示,馆陶县“迎娶”京城才子不作秀,不走过场,而是真正尊重人才,让他们在馆陶干实事,虽然是挂职,但给硕士、博士安排的都是实职,并且都经过了正规的人事程序。而各挂职部门也没把这些硕士、博士当“外人”看,各单位有意识地给他们交任务、压担子,让他们有权有责,在实际工作中接受锻炼,增长才干。

  物流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丛柏全在金凤市场管委会挂职副主任,在上班后几天的调研中,他发现金凤市场“牌子大”、信誉度高,却没有自己的物流中心。于是他试着将建设禽蛋物流中心的策划方案递交到管委会主任李芳森手中。令他没想到的是,第二天李芳森就有了回应:马上着手筹建,由丛柏全主管物流中心建设。经过两个多月的努力工作,金凤市场禽蛋物流中心8月底就要开始运营了。

  挂职县交通局副局长的陆有忠博士特别珍惜挂职生活。上任后的半月内,他跑遍了全县8个乡镇,调查“村村通”工程的实施情况,对发现的公路质量和设计问题,直言不讳地向局长及县领导反映,这些意见最终都得到了采纳和实施。

  挂职期间,研究生们还利用自己的优势,为馆陶县引项目、引资金。今年6月,研究生们获悉母校准备在地方建设科技转化基地,经过他们和馆陶县委、县政府的努力,总投资达4亿元的北京科技大学科技产业园工程项目最终落户馆陶。

  谈到研究生来挂职的效果,馆陶县领导表示:“研究生在馆陶挂职虽然只有短短的三个月,但他们的新观念、新思维‘搅动’了馆陶干群的思想,破除了一些墨守成规的陋习,创新思维也在促使全县发展,今年5~8月,全县上项目20多个,总投资10多亿元。”

  北科大硕士研究生张会宾说:“在馆陶挂职期间,我工作得很踏实、很舒心,特别是馆陶‘诚实守信、团结干事、创业为民’的人文环境深深吸引了我。虽然挂职已经结束,但我决定留下来,继续在馆陶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