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学生拉架时被捅死 家属索赔183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0:18 沈阳网-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 王野郊 李靖“儿啊,你那个关于环保锅炉的专利已经下来两个多月了,可你人却不在了……”一名风华正茂的大学生在生日宴上,竟死于他人的刀下。8月23日,此案在沈阳中法开庭审理时,一名年近六旬的老汉手捧着儿子的遗像,泣不成声。

  被告辩称“不是故意的”

  8月23日上午,宋刚强原沈阳化工学院学生的父亲捧着儿子的遗像来到法庭上,他无法抑制悲愤的情绪。被告朱维强被公诉机关指控涉嫌犯故意伤害罪,而王艳华、杜瑞和刘颖等被要求连带民事赔偿。面对指控,朱维强表示确实给宋家造成了伤害,但其辩称自己不是故意的。“当时我眼睛被打紫了,看不清楚,随手就摸到了衣服里的刀,掏出来就划了几下……”朱维强对于其他问题,都以“不知道”作为答案回答。

  朱维强原是某大学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他表示并不认识王艳华。朱维强解释称,事发当天他本来和杜瑞、官威等人一起在网吧上网。这时,王艳华找到杜瑞,称他看见自己的女朋友和别的男生在一起,想要找几个哥们儿一起去出口气,但被杜瑞劝住了。四人一起出去吃饭,在化工学院附近的饭店看到刘颖和别人在一起吃饭,王艳华和女友吵架后,刘颖桌上的几个男生就过来,谁也没想到会闹出人命。

  家属索赔183万

  宋刚强的家属对于被告只有朱维强一人提出异议:“如果不是他们的感情纠纷,我儿子也不会死。王艳华找来的他们,他们都应该承担责任,都应该是被告。”宋刚强的家人当庭提了183万元的民事赔偿,宋刚强的父亲老泪纵横:“我儿子生前非常优秀,学习很好,还申请了一个关于环保锅炉的专利,今年6月份批了下来,值100多万元呢。我们家有4个孩子,就这么一个大学生。我们咋也想不到一个全家上下辛辛苦苦培养的大学生,就这样被人给杀了……“没等说完,老宋已哽咽不语了。休庭后,法庭未作当庭宣判。

  案件回放:

  2005年7月5日是宋刚强24岁的生日。当晚,宋刚强和同学在校门外一个饭店吃饭庆祝生日。晚9时许,同学刘颖的男朋友王艳华来饭店找她,“你凭什么和别的男生在一起?”面对王艳华的质问,刘颖与其争执起来。宋刚强和另外两个同学见状,立即上去劝阻。与王艳华同来的还有朱维强、杜瑞、官威。打斗中,朱维强掏出一把折叠刀刺向宋刚强三人,导致宋刚强死亡,另两人重伤。案发后,朱维强逃到吉林。今年2月23日,朱维强被公安机关抓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