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家爱喊她“依妹” 她说自己像“妈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0:44 东南快报

  小陈大名陈燕春,是仓山鹭岭社区的副主任。

  说她小,是因为年纪不大,又长了一张小姑娘的脸,社区里喜爱她的居民们都爱喊她一声“依妹”。可小陈觉得,社区里的事都挺婆妈的,“大家可以管我叫‘妈妈’了。”

  

大家爱喊她“依妹”

  夏天没过完,小陈晒黑了,可她的笑容却没变。年纪小,会不会大家不服啊?

  “还好,就是开头有点尴尬,怕镇不住台面,第一次去协调时,还被人当成卖菜小妹赶出来了。”

  上个月,为了调解4#303与304的矛盾,她忙活了整整一个月。

  “就是一个空调架归属谁家的问题。”说起当时的情形,小陈先向周围邻居,了解了双方的情况,然后303跑跑,说说304的好,到304又说起了303的难处。实在解决不了了,她就跑到仓山房管局指挥部,问清了这块地的归属,给了大家一个圆满的答复,公共地盘!为了公平,小陈要求双方和她签“君子协议”,谁都不占用,这才解决了。

  其他的事,也都诸如一楼的怀疑二楼的往下倒水,主任会说,小陈去协调。或者是有人养蜜蜂,飞来飞去采蜜,居民们怕了,要小陈去协调。小陈已经是这个小区不能少的一分子了。

  “小事解决了,也有成就感的。”8·26要换届选举了,小陈信心十足。

本报记者 林佳 实习生 孙韬 文/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