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医院里昏迷五天四兄妹轮流喊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0:49 重庆晚报

  本报讯“妈,您能听到吗?”昨下午5时,涪陵区致韩镇致远村的鲜知文四兄妹,已是第五次在涪陵中心医院重症监护室探望并轮流呼喊六旬母亲。4天前,母亲张友珍做手术输液后,一直深度昏迷至今不醒。

  据鲜知文讲,母亲张友珍因患右耳化脓性中耳炎,于18日上午9时被送到涪陵中心医院做胆脂瘤切除手术,张术后在重症监护室观察,其神智清晰,身体正常。

  19日上午9时,张被转到耳鼻咽喉科继续治疗。上午11时,护士开始给张输一种抗感染的“头孢他啶”的药物,大约两分钟后,张直喊浑身发热,手臂瘙痒,继而脸色乌青、两手发颤。医院组织抢救,半小时后,张生理特征恢复,但此后便处于深度昏迷状态。

  鲜知文说,19日下午5时医院组织家属在重症监护室探视,“妈!妈!”兄妹们蹲在母亲床边轻轻叫喊,声音喊嘶了,都不见母亲睁眼应声。“妈为我们操劳一辈子,一定要把她喊醒啊!”兄妹们商量,在每天的探视时间轮流喊妈。

  然而,兄妹的孝心并没有让张友珍苏醒。昨下午开始,鲜知文兄妹开始与院方理论。

  该院医务科简科长接受采访时称,67岁的张友珍术前患有风心病,心率慢时每分钟仅40多次。他认为张昏迷是因突发性心率减慢,心脏供血不足引起,坦言病人随时有生命危险。

  简科长说,张友珍昏迷后,家属就没交医疗费了,但他代表院方表示,医院将尽最大努力抢救病人,若有不测,医患双方可通过医疗鉴定确定过错,若医院有错,将按规定担负相关费用。

  记者杨登权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