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皇帝的新衣》福州大戏院上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0:50 东南快报

  大约一周之后,小朋友们就要迎来他们的新学期了,在暑假的最后几天,爸爸妈妈们还有什么可以为孩子做的呢?答案很简单,带孩子们去看上海儿童艺术剧院的《皇帝的新衣》。

  本报做了一个随机调查,让20个小学三年级学生在童话剧和电视之间做个选择,60%的孩子选了童话剧,30%的中立,10%的孩子选择了电视。

  《皇帝的新衣》就是一部在各地都受到小朋友们欢迎的童话剧。

  这里再附上一家子观剧宝典。

  第一步,预热。在看《皇帝的新衣》前,家长可以静下心来,和孩子们一起来回忆一下整个故事,可以向孩子们诉说自己小时候读该童话的感受,让孩子也发表发表感言。

  第二步,观戏。舞台的表现力自然较之先前的书本内容生动许多,场景的多次变换,舞台灯光辉煌流泻,换幕中,还有充满浓浓异国风情的舞蹈,都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现代的摩登气息。剧中两只滑稽可爱的小老鼠,以拟人化的卡通造型出现,惹人喜爱,充满着儿童天地的欢乐烂漫,还有那个全身都有着滑稽元素的皇帝,都将吸引你走入剧院。除了欣赏精彩的演出外,家长们还可提示孩子注意一些细节,比如皇帝爱穿漂亮衣服的虚荣心,大臣们的媚上,以及骗子的嘴脸,这些行为都是不对的。

  第三步,家庭小讨论。对于小朋友们来说,看完戏,总会有点想法,家长要引导孩子,要学会独立思考,别像那些大人一样丧失了自我。当然,遭到孩子质疑的时候,也应该谦虚地反躬自省。万一出现小孩子有不想长大的想法的,一定要告诉他们成人世界也是美好的。

  能享受和孩子在一起的天伦之乐,还有观剧宝典在手,一家子赶紧一起去看《皇帝的新衣》吧!

  售票地址:省府路1号金皇大厦九层金色年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福州大戏院(持金色年代小天使卡的小朋友可享受7.8-9折的优惠)

  订票热线0591—87673050团购热线13705054805团购价8折(20张以上)

记者 林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