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口袋漫画书称武则天是数学家贻害儿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0:56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口袋漫画书称武则天是数学家贻害儿童(图)

把向老师问好定位为虚伪的口袋漫画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武则天是发明四舍五入的著名数学家、向老师问好是虚伪……这些漫画书都把孩子教瞎了。”昨日,家住市南区的郑女士拿着一本漫画书气冲冲地向记者反映,上小学的儿子日前买了这本漫画“口袋书”,从上面学了许多稀奇古怪的歪理,她和丈夫都不知该如何向儿子解释。

  “妈妈,我们班上的同学都特别虚伪。”昨日上午,郑女士上二年级的儿子边看书
边说。“他们怎么虚伪了?”一头雾水的郑女士赶紧询问。郑女士的儿子拿起手中的书说:“他们见了老师就问好、鞠躬,书上说这就是虚伪。”郑女士立刻拿过书,发现这本漫画书上还真是这么表述的。郑女士立刻向儿子解释,书上说的不对,向老师问好是有礼貌的表现。“不对,老师说有不懂问题就看书,书上怎么会错呢?”听到儿子的反问,郑女士夫妇两人一时语塞。

  记者拿起这本仅有手掌大小的漫画书看到,书名为《小樱桃捣蛋学校》,里面是一些图文并茂的四格漫画:“小学三年级一班全体同学给杨老师点了一首歌,杨老师正沉浸在幸福中时,发现歌名居然是《你不会有好结果》”、“一名同学向同桌询问武则天是什么人物,得到的回答是数学家,因为武则天发明了过五就添的四舍五入法则”。记者随后在市文化市场看到,许多书摊上都摆着这种系列的“口袋书”,摊主表示,小学生是这类书的主要读者。

  据我市一教育专家介绍,低龄儿童辨别是非的能力较差,他们很难分辨调侃和真实之间的区别,此类适合小学生阅读的图书收入不健康的内容,容易对孩子造成不良影响。市新闻出版局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对此事做出调查。(记者赵健鹏摄影报道)

  左图:把向老师问好定位为虚伪的口袋漫画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