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出租司机凌晨遭劫被刺十余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0:58 华夏时报

   昨天早上5时左右,银建出租汽车公司司机张玉廷载两男子行驶到西二环白纸坊桥西北角辅路时,车上所载的这两名男子突然对其实施抢劫,张玉廷身中十来刀。但当男子劫车后准备开走时,张玉廷继续搏斗,导致出租车失控并撞上路边护栏,劫车男子仓皇逃跑。

  座套染满血气囊已弹出

  昨天早上5时30分左右,记者赶到位于白纸坊桥西北角辅路的事发现场,几名警察正在出事车辆周围进行勘察。出租车是一辆深蓝色的伊兰特,车前保险杠被撞变形,一端脱落后搭到了地面上,车前盖也翘起变形,车内座套上几乎染满了血迹。记者注意到,驾驶员位置的安全气囊已经弹出。

  车内的服务监督卡上显示该车属银建出租公司,司机名为张玉廷。记者留意到,这辆

出租车内任何防护栏都没有安装。

  在该车前方,被撞到的护栏及“注意

交通安全”的提示牌还倒在地上。“当时两个男的一下车就往西拼命跑。”附近一名停车管理员告诉记者,当时路上行人很少,两个男子一会就没了踪影。

  “很快救护车就来了。”清晨起床锻炼身体的市民王先生说,自己跑到附近后听见车喇叭一直在响,跑过去看时才知道是出租车遭抢劫了。“当时出租车司机浑身是血,很快就被救护车拉走了。”

  突发:凌晨拉俩客途中被刀捅

  随后,在右安门

医院,记者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出租车司机张玉廷,虽然他左眼角及头上、背上都贴着或裹着纱布,声音也有些沙哑,但仍然非常清醒。记者看到,他的病床上还放着一叠带着鲜血的零钱、一个记事的小本子及一部留有血迹的旧手机。据张玉廷介绍,昨天凌晨3时30分左右,他在通州大街上碰到了这两个劫他车的人。“当时天快亮了,而且他们说到广外大街。”张玉廷说当时觉得是往市区方向开,应该没什么危险,就拉了这两个人。

  张师傅说,当时,两人都坐在车后排座上。快到广安门时,两个人又说记错了地方,让他继续往前开。“一过广安门,突然我的后脑勺就被什么东西猛地砸了一下。”张玉廷说接着他就觉得后背被什么东西扎了,下意识回头看时才发现后面的两人正在用一把20公分长的刀子朝他猛捅。张玉廷说,他感觉对方朝他共扎了大概有十来刀。

  搏斗:男子抢开车被扰撞护栏

  张玉廷说对方先是向自己要钱,见钱比较少,就提出要将车开走。张玉廷说对方都很年轻而且力气都比较大,自己很快就被那两个人制服并拖到了后排的座位上,之后,两男子便坐到前排座位上接过车往前开。“我想自己大概要完了。”张玉廷虽然当时心里很害怕,但想到如果车被他们控制,自己就真的没救了,便拼命反抗。在跟前排开车的那个人进行搏斗时,致使该男子握不住方向盘,出租车失控,一头撞在路边的护栏上。张玉廷推测说那两个人肯定也心慌,在车撞上护栏并停下后,连钱也没拿就仓皇拉开车门逃跑了,“我也捡了条命”。张玉廷说那两人拉门逃跑时他忍着疼痛按下了车上的报警器,很快救护车赶到现场将他送到了医院。

  -劫杀之特写

  GPS确定出事地点

  据右安门医院的医生介绍,张玉廷左侧眼角及头部、背部多处受伤,伤势较重且失血也很多,幸亏及时被送到医院,手术后已基本脱离生命危险,随后被转到病房住院治疗。

  银建出租公司接到张玉廷的报警后,便根据GPS定位系统确定出租车出事地点,发出指令安排最近的出租司机师傅赶往现场进行救援。据张玉廷的一位同事介绍,张玉廷是北京怀柔区人,刚开出租车一年,就碰上了这样的事。

  目前警方正在全力调查此案,至于案件具体情节尚不方便透露。

  本报记者葛江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