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交报站声太响也要受惩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0:59 东南快报

  公交车报站也得小声点。今后,如果公交车报站声音传到车外,将要受到整治。

  昨日起,福州警方与环保、城管部门一起,在福州市区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交通环境污染专项整治行动。公交车报站语音、警示声过大和报站语音当作喇叭使用等现象,是此次整治行动的一个内容。整治对象还包括:机动车尾气排放达不到标准的车辆,在禁鸣喇叭区域段乱鸣喇叭的车辆,不符合密闭化要求的渣土车和无牌无证渣土车及拼装车。尾气排放不
达标机动车不准上路行驶,不达标新车不予注册上牌,控制车辆冒黑烟现象。

  市交巡警支队相关人士说,晚上7点到11点是整治的重点时段。在二环路以内的主干道、支路等重点路段,严查私家车等乱鸣喇叭等行为。

  禁鸣区扩到二环外

  福州在原有二环路及以内区域范围所有道路禁止机动车鸣放喇叭基础上,禁鸣范围又扩大到二环路一些区域和路段。新增加的禁鸣区域和路段为:

  二环路以外的江滨西大道?穴金牛山公园至西二环南路口?雪、工业路、杨桥路?穴金牛山公园至西二环路口?雪、西洪路?穴金牛山公园至西二环路口?雪;福飞路?穴北环中路口至东浦路口?雪、五四北路、秀峰路、东浦路、华林东路?穴火车站至北环中路口?雪;化工路?穴前横路口至连江北路口?雪、前横路、远洋路?穴前横路口至连江中路口?雪;洪塘路、洪湾路?穴洪塘路口至浦上大道口?雪、闽江大道?穴洪塘路口至浦上大道路口?雪、浦上大道?穴闽江大道口至洪湾路口?雪;鳌峰路、江滨中大道?穴鳌峰大桥下至鳌峰路口?雪;江厝路、天泉路、铜盘路的路段以内区域范围的道路。

  “二环路”指北环东路、北环中路、北环西路、西二环北路、西二环中路、西二环南路、南二环西路、南二环东路、则徐大道?穴连江南路口至南二环东路口?雪、连江南路、连江中路、连江北路。

记者 刘龙海 毛朝青 通讯员 饶泽强 冯林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