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年男子被骗8万买酸奶 骗子演双簧诱惑贪心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1:00 国际在线

  “你买下这些药,包你转手赚翻倍”

  最近好多人都被这句话骗了

  这么老套的手法为何屡屡得手

  骗子说:那些被骗的人自己也太贪了

  “你买下这些药,包你转手赚翻倍!”前天上午,舟山的苗师傅信了3个骗子,花了8万多元买下几瓶酸奶。

  昨天凌晨,宁波和舟山警方联手,在宁波一家旅馆里抓住这3个骗子。

  今年7月以来,在温州永嘉、嘉兴、金华等地街头,屡屡发生此类骗局。这些诈骗案件受骗金额动辄数万元,被骗的人大多是有点积蓄的中年男子。经调查,他们基本上在丽水、金华、温州、杭州等地活动。这些小团伙基本上每次作案都有固定的分工,分别扮演问路的,买药的,卖药的,他们绝大多数是老乡。

  下面以我们来看看苗师傅是如何受骗的:

  第一步 拦下目标

  前天早上7点多,55岁的苗师傅买菜回家,一个胖胖的路人甲过来搭讪,说自己专门从事医药采购,询问苗师傅是否知道一家药厂的地址,苗师傅摇头。

  警方分析:药厂是虚构的,只是为了拦下苗师傅。

  第二步 演双簧

  就在路人甲的边上,路人乙和路人丙正在“谈生意”,乙大声对丙说:“我现在手头现金没有那么多,等一小时后把手上的货卖掉后就还给你嘛!”丙说:“我这里有6瓶中药,专门治绝症的,在浙江根本买都买不到,是上好的中药,我都是通过内部手段弄来的,每瓶转手卖出至少有翻倍的利润,如果你拿不出现金我就不卖给你了,自然很多人要。”

  苗师傅忘了问路的人,一直在听这两个人说话。

  警方分析:骗子大声说话,就是说给苗师傅听的,而此时苗师傅依然站在旁边,没有离开,认真听骗子的对话,开始着道了。

  第三步 放饵

  一听丙说不卖了,乙显得非常着急,冲到苗师傅面前:“师傅呀,帮帮忙,我现在要做一笔很赚钱的买卖,可现金还缺8万多元,如果生意做成后可以对半分收益,这批药市场价格至少超过十几万元。”这时路人甲凑了上来,看了看那些中药,马上偷偷跟苗师傅说,凭他的经验,这些药确实蛮值钱的。

  警方分析:高额的利润开始让苗师傅听的动心了,他想到自己出个8万元,可能马上就能再赚到几万元,这可比存银行快多了,旁边又有一个自称专家的人鼓动,骗子抓的就是市民谈小便宜这种心理。

  第四步 脱身

  苗师傅凑上去,看外包装也是非常好看的小瓶子,看上去好象是蛮值钱的,他同意了,到银行取了现金交给乙,乙让苗师傅在原地等,药也交给苗师傅保管,他去把自己原来的货卖掉来还钱,苗师傅在原地等了很久也不见人回来,他把手中的“药品”拿去检验,发觉其中一半都是自己孙子喝的酸奶,其他都是些不值钱的药粉和药丸,他才知道受骗了。

  警方分析:昨天,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说:“其实我们也不是每次都成功,只要有人怀疑,或者向其他人商量,我们就放弃。那些被骗的人自己也太贪了,我们叫他们带路都给他们200元钱呢。有一个老人要儿子送5万元钱来,但却不要儿子过问,他告诉我说不让儿子知道我这钱的用场。”

  民警表示,他们的作案手段其实很老套,但凭着演练好的“圈套”,加上以一定的小恩小惠加以诱惑,诈骗成功的几率很高。(杭州网-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