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穷困母亲“没气质”遭女儿嫌弃 欲整容换取尊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1:01 国际在线

  “女儿嫌我没气质,从不让我去学校!”

  为换取尊敬,卖面窝的母亲要整容

  “女儿嫌我没气质,都不让我送她去学校!”,昨日,40岁的田菊(化名)来到汉口轻轨友谊路附近一家美容医院,打算通过美容,换取女儿的尊敬。

  昨日上午10时,田女士来到医院向专家咨询。“就算花再多钱,也要弄漂亮点。”

  田女士的女儿亭亭(化名)13岁,在汉口49中读书。田女士说,几年前,夫妻俩双双下岗后,全家一直靠她卖面窝维持生计。虽然生活拮据,夫妻俩却对女儿百般宠爱,女儿也听妈妈的话,这让她备感欣慰。

  可自从上初中后,亭亭明显变了,不让妈妈去学校接她,也很少带同学回家玩。上学期的一天,田女士执意要接女儿放学,亭亭听说后,等同学走光了才出校门。面对妈妈关切的询问,亭亭却说,“别人的妈妈都蛮年轻漂亮,可是你……以后你就不要去学校了,同学会笑我的……”

  那一夜,母女俩大吵一架,田女士暗自落泪:“都说子不嫌母丑,女儿怎么变成这样。”又一个学期要开始了,经过多日思考,田女士决定,用美容换取女儿的尊敬。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田家时,亭亭接听了电话,听说妈妈去了美容院,为了她要整容,电话那头沉默半晌后,亭亭说,都怪我任性,伤害了妈妈自尊心……

  昨晚7时许,田女士给记者打来电话说,她和女儿已经交换了意见,“她知道错了,不让我去做美容,还答应我下学期去开家长会呢。”

  编后:虽说子不嫌母丑,但生活中,嫌弃父母丑、穷,老来是个负担的事,并不少见。孩子因虚荣心,有些不懂事的话,可以理解,事后也能知错就改,值得肯定。在此希望,田女士之类的伤心,不要再有就好。(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记者叶宁 通讯员程慧敏 实习生陶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