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偷不过瘾便去抢 飞车夺包终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1:01 东南快报

  一群人纠合在一起,先是盗窃,但觉得来钱太慢,于是干脆放弃了盗窃去抢夺。

  日前,福州中院终审裁定,对文某杰、李某等8被告,分别以盗窃罪、抢夺罪、收购、销售赃物罪等罪名判处1年至12年6个月的有期徒刑。

  经过:2004年12月16日晚8时许,四川籍盗窃团伙头目文某杰伙同“眼镜”等10人,
直奔晋安区鼓山镇某公司的联合储运仓库,从仓库里将价值204315元的601条正新牌汽车轮胎装上汽车,之后运往他们在新店浮村的暂住处。

  直至2005年3月份,整整用了3个多月时间,盗贼才将601条汽车轮胎非法销赃完毕。

  盗窃还得销赃,觉得来钱太慢的文某杰、刘某娃等干脆2人一组,干起了抢夺。他们为了保险起见,每次飞车抢包,均分别骑着两部摩托车,将被害人夹在中央,趁其不备,将事主的手提包抢走。

  多行不义必自毙,2005年9月,就在文某杰等人销赃时,被晋安警方一举抓获。

作者 王占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