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持仿真枪抢劫金店 被119消防车鸣叫声吓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1:29 国际在线

  一把酷似真枪的仿真枪,成为劫匪抢劫银行的凶器。8月23日,警方将抢匪抓获后感慨:“我们早知道抢匪是谁,但他凭借出租房和网吧的庇护,竟然整整隐藏了8天!”

  大白天持枪打劫金店

  8月15日下午4时许,一男子走进大东区一家小金店,他在柜台前挑选几分钟后,问
道:“你这项链好卖吗?纯度够吗?”女老板表白:“纯度绝对够,今天都卖出好几条了。”

  这时,男子走向女老板,用手枪顶在她的头顶问:“要钱还是要命?”女老板吓坏了连忙说要命。男子从女老板身上搜出3000元现金和一部手机,逼着女老板打开首饰柜。女老板哆哆嗦嗦走向首饰柜时,外面突然传来像是警笛的声音,吓得男子收起手枪逃之夭夭。

  几分钟后,女老板追出金店,但男子已踪影全无。原来是一辆119消防车路过,持枪男子紧张得错把消防车的鸣叫声当成了警笛声。

  费劲周折抓获抢匪

  接报警后,小东门派出所立即展开侦察,发现一个绰号为“老外”的男子有作案嫌疑。民警找到金店女老板了解情况,并通过辨认照片确认,“老外”为犯罪嫌疑人。

  民警了解到“老外”经常在珠林桥附近网吧出没,经过几天的蹲守,于8月22日将其抓获。经审查,“老外”叫赵大伟, 因为没有正当职业,经济上非常拮据。今年7月他上街闲逛时,到过被害人的首饰店,发现店内就一个女老板,很少有人光顾,所以才持枪到金店抢劫。

  警方发现,抢匪作案时使用的是仿真枪。据“老外”交代,仿真枪是从一个外地朋友的手里花300元买来的,枪管是铁的,与六四式手枪酷似。民警感叹:花钱购买仿真枪太容易了,仿真枪市场不除,持枪抢劫案就不会减少!

  据办案民警介绍,“老外”有两次犯罪前科,本人有房子不住,四处租房,就是为了躲避警方的排查。据民警调查,“老外”租房只靠一张假身份证,根本没有到房产部门和社区登记,更没有到当地派出所登记。 办案民警表示,对违法租房给“老外”的户主,将按照出租房管理规定处罚。(沈阳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