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8000警力打击街面犯罪会战10天取得辉煌战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1:54 深圳晚报

  8000警力打击街面犯罪会战10天取得辉煌战果

  破刑事案1263起逮住1377嫌疑人

  本报记者赵根云通讯员东忠群报道昨天,深圳警方宣布,全市8000警力打击街面犯罪战役会战天10天,取得辉煌战果:共破获刑事案件126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377人,打掉
“两抢一盗”犯罪团伙68个、203人,破团伙所涉案件85起。

  以丢钱包分钱实施抢劫

  8月10日7时许,事主陈某在宝安区民治街道上塘社区龙源大厦外被歹徒挟持上一辆面包车,遭殴打并被抢走戒指、手表及手机等物,后被扔在龙华街道油松西坑水库边。案发后,深圳市公安局抽调市局刑侦部门、辖区分局及各派出所相关警力组成“8·10”专案组开展破案攻坚。

  经过侦查和串并案分析,专案组了解到,涉案的犯罪团伙主要成员有7人,他们时分时合,作案无固定目标,随意性大;作案手段主要是以丢钱包分钱为名,然后将事主骗上车进行抢劫,其中有2人居住在宝安区龙华三合兴二村,其他5人居住在龙岗区坂田街道和东莞塘厦镇。8月15日上午,当该团伙驾驶一辆白色吉利小轿车途经宝安区龙华街道油松万众城路口时,伏击民警当场抓获涉案嫌疑人张某等3人。经审讯,3人对“8·10”抢劫案供认不讳,并交代了近期在罗湖区、龙岗区布吉街道和东莞市塘厦镇等地抢劫作案的犯罪事实。

  破获盗窃本田汽车案

  针对南山区今年6月以来发生的多起盗窃本田汽车案,市公安局刑侦部门与南山分局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发现一外号叫“阿郑”的男子长期销售盗抢的赃车,目前正兜售一辆在南山区盗窃的小轿车。专案组立即循线展开侦查,经过一个月的艰苦工作,于8月15日晚在南山区前海明珠等地抓获犯罪嫌疑人申洁等4人,缴获作案用小汽车2辆、赃款人民币8万元、盗车用的解码器1套、对讲机3部、本田车钥匙6把和记载汽车解码资料的笔记本电脑1台及其他作案工具。经初审,该团伙交代了在南山区(在该区作案13起)和其他地方盗车作案24起的犯罪事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