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养女寻父四月昨日在深团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1:54 深圳晚报

  养女寻父四月昨日在深团圆

  本报《谁家老太太走失了?》报道背后又牵出一个感人故事

  本报记者赵悦报道昨天,市救助站里再现温馨感人的一幕:来自福建的林小姐终于在这里与从家中走失已有4个多月的父亲重逢。喜出望外的林小姐表示,要不是救助站对父亲
的收留和照顾,同时积极寻找家人,她真不知道要什么时候才能找到他。因此她特地在家里做了一面写有“热心救助铭感五中”的锦旗带到深圳,送给救助站的全体工作人员。

  走失老人神志不清

  据介绍,今年4月中旬的一天,罗湖口岸派出所的民警在巡逻时发现了老人并将他送到这里。刚到救助站时,由于他的乡音非常重,而且神志也不是很清醒,站里的工作人员费了好大的劲才听清老人家说自己姓陈,是四川人,但是具体的家庭地址在哪,亲人怎么联系,就一概不知道了。于是救助站就先安排他住下,由于老人的身体不是很好,站里还先后几次安排老人去医院治病,但是始终无法跟他沟通。

  晚报报道帮了大忙

  到底如何才能联系上老人的家人?说起来还是本报的一篇报道帮了大忙。8月11日,本报报道了一位福建老太太与家人走失一事,由于老太太讲的是福建方言,救助站无法与她沟通。本报报道刊出后,一位会讲这种地方话的热心市民来到救助站,跟老太太沟通后终于联系到了她的家人。恰好当时老人听到了他们的对话,也跟这位市民聊了起来。这时救助站才终于了解到老人家的真实情况。原来老先生不姓陈,而是姓林,也不是四川人,而是福建省宁德市三都镇人,家中还有老伴和女儿。市救助站马上通过宁德市的民政部门与三都镇派出所取得了联系。

  养女寻父历尽辛苦

  记者昨天在救助站见到老人的女儿林小姐时,她还在自责没有看好父亲。记者了解到,林小姐是小时候被林老先生夫妇抱养的,养父母没有子女,把她当亲生女儿一样看待。她对记者说,父亲本来身体比较健康,可是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却不幸患上老年痴呆症,头脑时而清醒时而糊涂。父母二人的日常生活和治疗费用都由她一个人负责。看到她养家这么辛苦,父亲总想干点什么来赚钱。清明节前一天,父亲就带了几百元钱从家里出来了,当时他说要去医院,可是自此就没了踪影。

  林小姐说,父亲走失后,她先是去当地的派出所报了案,还在宁德市的报纸和电视台都登了寻人启事,始终没有收获。了解到林小姐家生活比较困难,救助站工作人员为他们购买了返程车票。昨天下午4时多,失散4个多月的父女终于一起踏上了回家的路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