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学生致信教委要求就近上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1:55 新京报

  石景山区衙门口村5民办打工子弟学校面临取缔;区教委称必要时可为“分流”学生增设校车

  本报讯(记者 姜斯轶)昨日下午,石景山区衙门口村科阳希望学校的四名小学生代表,带着由该校千余名学生签名的联名信来到石景山区教委,要求一但学校被取缔,能够就近上学。石景山区教委主任表示,会尽最大努力让学生们就近入学,但非法打工子弟学校取
缔势在必行。

  科阳校长:学校不存在安全隐患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四名小学生所带的信上签有科阳希望学校1560名学生的名字。信上请求石景山区教委保留科阳希望学校,如一定要取缔,学生们要求就近进入指定学校就读。

  科阳希望学校校长周书军表示,衙门口村的打工子弟学校有其特殊性。该村是外来打工人口集中地区,共有民办打工子弟学校6所,分别为台京学校、科阳希望学校、黄庄南校、树人学校、创新学校和蓝天实验学校,共有学生6700名;公立学校只有一所,能容纳700人左右,目前有在校生400多人。

  石景山区只保留一所能容纳2000多人的民办打工子弟学校,意味着将有4000多名学生要到该村以外的较远学校就读。现在,台京学校已经确定被保留下来,其余的都将取缔。“去别的学校路很远,车还多,爸妈都担心路上会出事。”一名学生说。

  周书军还强调,取缔通知8月15日才下达,时间过于仓促,被取缔的学校一时难以处理善后工作,学生难以就近入学,必将带来交通、安全等一系列问题。而且科阳希望学校是北京条件最好的几所打工子弟学校之一,不存在消防、危房、水电等安全隐患。

  教委主任:该校教室属于危房

  石景山区教委王主任对记者表示,衙门口村被取缔的几所打工子弟学校确实存在不具备办学条件的问题,科阳希望学校也是其中之一。其中一所学校被保留的一个重要原因是该学校暂时未发现安全隐患,而经过有关单位鉴定,其他几所学校的教室都属于危房,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另外,几所学校都没有取得办学许可证,根据北京市下发的有关文件,是必须要取缔的。

  据悉,在8月15日下发取缔通知前,石景山区教委已经多次将民办学校的负责人组织起来开会通气,民办学校并非突然得知将被取缔。

  关于就近入学的问题,王主任表示,石景山区指定了17所公办学校和5所仍被保留的民办学校作为分流点,完全可以容纳被取缔学校的学生。科阳希望学校附近步行15分钟路程内至少有4所指定学校,可以承担相当一部分分流任务。部分学生不能就近上学的情况目前正在研究解决之中,必要时可以增设校车接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