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停办幼儿园 押金分期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2:01 新京报

  近百位幼儿家长追讨每人2万元押金,最后与园方达成分期还款协议

  本报讯(记者 吴晓晶)“幼儿园不让办了,欠我们的2万押金谁还?”昨天,近百位幼儿家长聚集在朝阳区慧忠里卧龙幼儿园大门外,等待园方退还当初每个孩子入学时交纳的2万元押金。园方负责人表示,幼儿园“经费紧张无法全额退款”。

  2万押金要分期退还

  卧龙幼儿园门口张贴的法院公告称,卧龙幼儿园所属的卧龙轩科贸有限责任公司在与朝阳区大屯街道办事处有关所有权相关权利纠纷一案中败诉,卧龙轩公司必须在3日内将卧龙幼儿园所占房屋腾空,将房屋交付大屯街道办事处,逾期将被强制执行,落款是8月21日。

  多位学生家长表示,他们22日看到告示后才知道幼儿园要停办的消息,但该园在孩子入学时收缴的2万押金却未见归还,“22日当天就来要钱,但幼儿园表示钱已经挪作他用,无法还款。”

  昨日,家长再次来到幼儿园,发现墙外贴上了幼儿园草拟的还款协议书,协议书称该幼儿园“现因经费紧张无法全额退款”,可一次性给付每位家长“人民币5000元,其余欠款于一年内还清”。

  押金被用于还债

  昨日下午2时30分,近百名家长冲上幼儿园二楼,找园方理论。卧龙幼儿园王园长说,幼儿园办不下去的原因在于和大屯街道办的矛盾激化。

  王园长说,他们的办学用地是1997年向朝阳区托幼办租用的。1998年托幼办撤销后,这块房产被转卖给大屯街道办事处。大屯街道办未与卧龙幼儿园签订租赁协议,幼儿园也连续7年没有缴纳租金。去年,他们被大屯街道办告上法庭。“幼儿园原先收来的押金已经用于偿还债务,根本拿不出钱来全额还款。”

  园方承诺半年内还清

  昨日下午4时许,20多位幼儿家长自发来到大屯街道办。大屯街道办一位王姓主任说,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2005年8月12日已经判决幼儿园腾退房屋,并给付大屯街道办房屋使用费46万余元。幼儿园与街道办无合同主体关系,建议家长通过法律程序解决欠款问题。

  昨晚7时,部分幼儿家长与园方达成口头协议,园方承诺先偿还每位家长5000元,其余欠款争取在半年内还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