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工钱遭欠 千元叫卖裁决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2:02 新京报

  保洁工工伤后被辞退,劳动仲裁判其获近3000元工资

  本报讯(记者 龙婧 实习生 徐晓芳)“8个月了,工钱还没要回来,四处折腾,我怀孕2个月后也流产了……”昨日上午11时,一名女子在西单大木仓胡同,手举“贱卖裁决书”的告示,以1000元的价格向过路行人变卖,裁决书上表明该女子应得到工资等2900多元。

  昨日上午,阳光刺目,女子含着泪水举着“贱卖判决书”的告示站在路边,她的前面,不时有行人打着遮阳伞走过。根据女子拿出的身份证显示,此人姓单,29岁,延庆人。女子出示了一份西城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的裁决书,2004年8月15日至2005年3月12日期间,她在一家名叫万国锦都的大酒楼上班做保洁员,2005年3月7日她在工作中受伤,左手中指被刀割伤,经过医院诊断为末梢神经严重损伤。随后,女子被辞退。经过审理,仲裁委员会判决酒楼向女子支付工资、医药费等2900多元。女子要钱未果后申请强制执行,却被告知酒店已关门,负责人不知去向,账户上也没有钱。“因为折腾,我怀孕2个月也流产了。”单女士同时出示了医院证明,眼泪刷刷往下掉。

  记者联系到西城区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得知确有此事,但劳动仲裁委员会对女子的判决执行没有表态。随后,记者找到位于西直门南小街的大酒楼,酒楼只剩一个看门人。看门人说,他是这个房子的产权单位请他来看门的,其余的他就不知道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