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近万份邮件“寄”到废品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2:05 新京报

  邮戳显示由廊坊寄往全国各地,通州警方已将邮件查获并介入调查

  

近万份邮件“寄”到废品店

  昨日,寄件人在认领邮件。前日,由廊坊寄往全国各地的近万份邮件被通州一废品商购得,后被警方查获。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本报讯(记者 耿小勇 温薷)日前刚从河北廊坊等地寄往全国各地的近万份印刷邮件,前天却落到了通州一家废品店里。当天,通州区马驹桥派出所民警例行检查时将这批邮件查获,据估计,邮件价值近10万元。商贩称,他们是从一辆面包车上以2000元购得这些邮件的。目前,廊坊邮局方面人员已来京协助调查,此事仍在调查中。

  废品商2000购得近万份邮件

  昨日上午,通州区马驹桥派出所,一间二三十平方米的屋内摆满薄薄厚厚的盖着邮戳的邮件。这些邮件大都是出版社和杂志社的印刷品,包括《前进论坛》、《中国数字电视》等10余种,数量近万份。邮戳显示,这些印刷品邮件大都是从河北廊坊、永清、三河、灞州等地发往全国各地的,时间为8月18日—21日。

  “我们前两天刚从廊坊寄出去的。”一名王姓女士从邮件堆中挑出200多本画册。她说,8月20日前后,她们单位从廊坊邮局向辽宁、广西、江苏等地寄出了近600本画册及1000份印刷品。前天下午5时许,她们接到通州警方电话让来认领邮件。

  王女士称,据办案民警介绍,前日,通州马驹桥派出所民警在出租屋例行检查暂住证,在一间红房子内查出大量打着邮戳的邮件。租房者称,他们是收废品的商贩,这些邮件是从一辆面包车上收购的,共花了2000元。民警随即将邮件扣押,将废品商贩控制,并按照邮件上的地址通知寄件单位和廊坊邮局。

  昨日上午,王女士指着坐在派出所的椅子上一名40岁左右的妇女说,“她就是废品商贩”。该名女子称,这批邮件是他丈夫收购的,目前,他的丈夫一直没有回家。目前,警方正在追寻该名收购邮件废品的人。

  据称邮件价值近10万元

  昨日上午,廊坊邮局的相关负责人赶到通州协助警方调查。一名廊坊邮局人员称,目前统计的邮件数量为近万份,不算邮资光看印刷品的单价,价值共计近10万元。

  昨日,王女士对同批寄出的其余邮件是否能安全寄到目的地表示担心。“肯定是邮局邮车上的人动了手脚。”大多来认领邮件的客户都这样推测。廊坊邮政物流中心主任马新跃称,他们会找负责运输这批邮件的人员调查,并表示,在这批被查获的邮件中还发现了印有北京邮戳的邮件,“这些不可能从我们的邮车上出去。”马新跃说,他怀疑这些邮件并不一定是从廊坊运往北京西站途中出现问题。

  目前,通州警方仍在调查邮件丢失的具体原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