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半岁男婴患上白内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2:09 新京报

  手术后复明,医生称该类病例越早治效果越好

  本报讯(记者 汪城 通讯员 张相祖)半岁男婴小昊失明竟然是患白内障造成。日前,这男孩在中国中医科学院眼科医院手术后恢复视力,出生后第一次滴溜眼球盯着他父母看个不停。

  小昊看不见东西是他父母在他4个月大时发现的。日前,小昊父母带他上医院后才确诊为双眼先天性白内障,引发的原因可能跟他出生时缺氧在氧箱中治疗20天有关。经专家会诊后,医生清除了小昊浑浊的晶状体,并植入人工晶体。在术后的第二天,医护人员拆除去小昊眼部的纱布后,看到小昊双眼在不停地转动着,并且紧盯着在叫唤他的爸妈不放。医生说,这是孩子在习惯声音的吸引下注视东西的行为,说明小昊的视力已得到恢复,手术成功。

  据介绍,先天性白内障在婴孩中发病率比例不低,有遗传原因造成的,也有因母体在妊娠期伴随不同疾病造成等原因。医生建议,若发现该类病例,应尽早带孩子上医院就诊,以免耽误最佳治疗时期导致失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