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筛平黄金海岸百姓不再硌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2:21 大连晚报

  

筛平黄金海岸百姓不再硌脚(图)
近海的养殖台筏迁走了;近35万平方米的沙滩筛平了;更衣变得方便了……金石滩斥巨资为游客打造更方便、更舒适的旅游环境

  筛平黄金海岸百姓不再硌脚

  ■文/首席记者马野新实习生路翠

  ■图/首席记者李传报

  喜欢到金石滩游泳的市民,今年夏天再到10里黄金海岸游泳时会惊讶地发现,咦!这里怎么变得不认识了?远远地就会注意到,原来的古朴风貌的草棚不见了,代之是一个个颇具浪漫风情的张拉膜遮阳棚;走近再看,沙滩上的沙子也换成了“绿豆沙”,走上去脚感很好;国宾浴场西侧居然有一个标准的沙滩游泳池,还有一个儿童戏水区……

  其实,漫步在金石滩,到处都可以发现这种变化,有的是一眼就可以看出的脱胎换骨般的变化,如黄金海岸令人耳目一新的巨变;而有的则是用心去体验才会注意到的细节上的变化,如更衣室、淋浴房,甚至只是一把沙滩椅。这些,都是在今年大连开始创建中国最佳旅游城市之后出现的。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发展管理局负责人说,创佳,给金石滩旅游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契机。而惬意地坐在海边张拉膜的遮阳棚下的市民张先生则说,创佳,让咱老百姓和游客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好处。

  大手笔:

  浪漫海岸脱胎换骨

  黄金海岸的惊人巨变给金石滩带来了一片赞叹,但市民和游客很少有人知道,这个沙滩的改造花掉了2000多万元,其中财政投资就达600万元。沙滩沿线新建了1200米的防浪堤,沙滩上新建了3000平方米的游泳池和儿童戏水池,对近35万平方米的沙滩进行了筛沙和平整,整个东部海滩设置了6个大的组团张拉膜,100个小的张拉膜;海滨路北侧拆掉了原有临建设施,新建了海鲜啤酒排档等设施。

  现在,金石滩海岸沿线的海带养殖台筏均动迁到离海岸线1000米外了。站在海边向大海望去,海面一片洁净。而游进大海里回头向岸边望去,张拉膜遮阳棚和竹棚,点缀得这个海岸浪漫无比。

  小细节:

  淋浴停车都为游客想

  原以为沙滩经过这么大的改造,形成这样一个令人惊叹的场所之后会向游客收取门票,但金石滩没有这样做。相关领导说,海滩就是给市民和游客用的。现在,每到双休日,这里就涌入五六万人,他们在这里尽情地享受着阳光、沙滩、大海所带来的乐趣。到黄金海岸游泳,会为这里许多的细节所感动。面对满眼的张拉膜遮阳棚,有市民心存疑惑:是不是只能租这里的棚用了?不是的。为了满足不同层次游客的需求,金石滩将防浪堤下的下滩及上滩大张拉膜与小张拉膜之间的空地,都定为游客自带棚伞区,并坚决杜绝任何人在此“生财”。不久前,一个体户看到了其中有商机,就在自带伞棚区自行设立了20多个伞棚向游客出租,发展管理局发现以后,坚决给予取缔:这里就是游客的,谁都别想打主意!

  今年,借沙滩改造的机会,金石滩在寸土寸金的沙滩北侧新建了4个停车场,使停车场的数量达到5个,停车容量达到2000余辆,大大方便了自驾车游客。另外,停车收费曾经是游客意见比较集中的地方,因为游客在许多景点都要收费,现在金石滩在这方面作了改进,比如在蜡像馆一处停车收费,凭单据就可以中华武馆、金石园、万福鼎等处免费停车,免去了许多麻烦。

  在黄金海岸游泳,就连淋浴更衣也会感到与众不同。为了避免游客因更衣设施不足而造成的尴尬,金石滩把整个沙滩分成5个区域,每个区域设立3个可移动的漂亮的更衣室,它们可以根据每个区域游客的多少而移动。整个海滨浴场区还采用闭路电视、沙滩对讲、全覆盖音响系统提示等现代化设备。整个沙滩及海岸线300米内的海水区都在闭路电视的24小时监控之中,哪个地方出现了意外或是治安事件,相关人员就会及时赶到。音响系统则让游客在沙滩上也可享受到美妙的音乐,难怪有人说,金石滩的浪漫无处不在。

  今年新建设的沙滩游泳池也是金石滩人的一个创意。这也缘于从每个细节为游客着想的结果。金石滩人注意到,许多到海滩游泳的都是一家三口,经常会看到父母因孩子不能到深处游泳而不尽兴,另外一旦海浪较大,一些水性不好的人就会失望而归。

  新亮点:

  发现王国门票“日进百万”

  今年金石滩的另外一大亮点就是发现王国的开园。发现王国目前已成为一个接轨国际、领先国内、东北惟一的主题公园,被誉为“中国的迪斯尼”公园。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这个公园已成为金石滩旅游新的增长点,每天来这里的游人络绎不绝,尤其到了双休日,这里更是人山人海。有的热门游乐设施,更是需要排队两个小时才能轮上。据统计,从7月16日开业至今的不到40天时间里,进园的游客数量已达47万人次,门票收入约4700万元,可谓“日进百万”。

  据介绍,未来几年内,金石滩将增设五星级酒店、温泉会馆、滑雪滑草等项目,打造植物园、法桐大街和芙蓉大道等绿化项目,届时,这个人称“大连后花园”的地方,将会出现更多的精品旅游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