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千余马蜂群攻 男子逃上40米高塔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2:22 东方早报

  位于上南路400号的上海三钢-梅塞尔气体产品有限公司今年1月16日停止了生产,厂区从此变得清静。但昨日消防车的警报声打破了该厂区多日来的冷清:一名男子被马蜂围困在该厂区制氧空气分离塔塔顶。

  事情发生在昨日中午12时许,一位叫杨代权的男子被老板从无锡派到上海三钢-梅塞尔气体产品有限公司,准备收购制氧空气分离塔。事后上海东方早报记者了解到,几天前
,杨代权已经来过该厂,当时他只是在地面上“仰望”了分离塔一番。昨日,为了看得更仔细,杨代权决定沿着扶梯爬到制氧空气分离塔上。

  但大约爬到40米高的地方,杨代权一脚踩在铁丝网板上震动了该板上的一只马蜂窝,“午休”中的马蜂随后群起攻击。

  随后杨代权一手抱着头,一手左右挥动拍打试图赶走马蜂,但还是有十多只马蜂狠狠地蜇了杨代权的头部、左脸、左腿。

  杨代权随后很快爬到了塔顶。虽然逃过群攻,但他已经发现“无路可退”,上千只马蜂“守”在回头路。无奈之下,杨代权打电话给同来的朋友,但他的朋友却不知道如何帮忙,最后选择了报警。

  13时许,周家渡消防队赶到现场,准备用水枪冲击,但因为塔太高,消防队取消了该方案,改用穿防护股的方法解救。

  消防队先用云梯给杨先生送上了一件黄色的防护服,同时派出了一名消防队员爬到塔顶,帮他把衣服穿了上去。在消防和公安的联合救助下,杨代权大约于14时从塔顶撤下,并送往就近医院救治。据当时在场保安回忆,下来后杨代权已经连说话也不利落了,脸部红肿,走路有些踉跄。

  事后,上海东方早报记者见到了杨代权,他正在医院接受输液。回忆起当时的场景,杨代权仍然心有余悸。杨代权说,上千只成团的马蜂发出巨大的“嗡嗡”声,朝他飞来,看到如此情形,他一边拍打,一边往塔的顶端逃。“当时被蜇得很疼。”杨代权指着嘴唇说,“当时都肿了,还流血。”

  经过医生检查,杨先生全身有七八处被蜇伤,上嘴唇更是“重灾区”:肿起了厚厚的一层。抽血化验后,医生告知杨代权暂无大碍。

早报记者 周文天 周晶璐 李道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