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饭馆煤气爆炸 员工浴火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2:31 新京报

  事发宣武区上斜街金井胡同,相邻沈家本故居未受影响,烧伤两人未脱险

  

饭馆煤气爆炸员工浴火逃生

  昨日,透过炸碎的玻璃门,一位居民探头向饭馆里张望,当天凌晨两点,这家饭馆煤气爆炸,两人受伤。本报记者 薛珺 摄

  本报讯(记者 李毅哲)“砰!”昨日凌晨2时许,宣武区上斜街金井胡同一家饭馆传出一声闷响,随后,饭馆正门冲出两名带火男子,邻居用脸盆接水将两人身上的火扑灭,经抢救后2人仍未脱险。警方和消防部门证实,爆炸是由该饭馆厨房的煤气罐泄漏而引起的。

  爆炸发生后,事发地“天丰家常菜”周边的许多居民被惊醒。饭馆外侧两扇玻璃门只剩下空空的框架,门口摆着被抢出的两个大号煤气罐。居民蒋先生等人回忆说,一声爆炸声后,饭馆上方冒出滚滚浓烟,火苗一直蹿到3米多高的大树上;两名年轻男子冲出大门,全身带着火苗,三四位邻居用脸盆接水,才将两人身上的火浇灭,很快被120急救车拉走。在派出所民警的协助下,饭馆上空的电线被及时掐断,消防队员用水枪向饭馆内喷射,十几分钟后大火就被扑灭。

  昨日凌晨3时左右,经现场民警和消防部门调查,证实了爆炸原因是该饭馆厨房的煤气罐泄漏,遇到明火引起的,饭馆老板随后被警方带走,接受进一步调查。

  据附近居民说,受伤的两人20岁左右,每晚留守看店,前晚11时打烊后,为消灭饭馆内的蟑螂,两人将灭蟑螂的液体药物倒入铝制锅内煎熬,由于挥发的气体对人体有害,两人反锁好门窗后出门遛弯,直到凌晨1时30分才回去。半个小时后,饭馆发生了爆炸。居民们推测,可能是药物溢出锅后将火苗熄灭引起了煤气泄漏。

  由于大火烧断了饭馆房顶的电线,导致附近60余户居民家的电话中断,昨日中午,电信部门的工作人员及时对电线进行更新,目前居民的电话已恢复畅通。记者注意到,爆炸着火处离宣武区重点保护文物沈家本故居仅1米左右距离,因灭火及时,故居未受影响。

  昨日下午,受伤的两名饭馆员工仍在右安门医院接受治疗。医生介绍,两名伤者伤势很重,面部、四肢均有烧伤,其中一人的烧伤面积达92%,另一人为60%,都是重度烧伤。医生表示,两人仍未脱离危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