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最大“大众邮购”传销案告破 “高级讲师”是服务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2:3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革继胜)经过一番刺激和洗脑,号称“网上沃尔玛”的大众邮购传销机构不到五个月里就发展会员782人,售出1730单,收取308.84万元。

  昨天,朝阳工商分局向新闻界通报了这起迄今为止该分局查处的最大传销案具体案情。

  “交钱为了买好东西呢,还是为了赚大钱呢?”就这样一句反问,使得一干人从骗亲戚朋友开始,最终发展成为一个拥有782名会员的传销组织。

  据介绍,大众邮购号称大到经营房地产、汽车,小到化妆品、营养品、服装,号称经营品种几十万种,自称“网上沃尔玛”,参与者必须购买产品才能入会,每单产品1840元,便可成为银级会员。

  据介绍,任会员高级顾问的龙昱达最初创建了所谓“昱达系统”,并在北京设立了8个工作室。工作室负责人均为女性,由龙昱达赐名,号称“八只燕”。一名叫张全喜的讲师,曾在中国传媒大学周边饭馆做过几年服务员,后来摇身一变就成了“高级讲师”。

  2006年8月17日下午2时,朝阳工商、公安开展了“擒燕”特别行动,取缔从事传销活动的大众邮购“富美达”工作室,当场擒住“两只燕”:陈美燕、熊鹰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