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俩女孩辞职时离奇失踪 家属发现那家公司也一并消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2:35 北京娱乐信报

  “整整一周,踪影全无,手机都关机了……”王女士苦寻表妹毫无线索,昨天下午找到本报记者,她告诉记者说,表妹和同学曾经在丰台一家公司工作一段时间后,发现自己的工作每天只是骗人,打算辞职之时,离奇失踪。

  

俩女孩辞职时离奇失踪家属发现那家公司也一并消失

  王女士手里拿着表妹的照片和工作合同。信报记者 毛千/摄

  事情缘起

  两女孩失踪已一周

  王女士回忆,表妹梁帆毕业于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6月,她和10多名同学一同从哈尔滨来到北京找工作,其他的同学由于工作不合适而纷纷返回。梁帆和同学苏伟佳于7月23日与丰台一家公司签订了劳动协议,谈好的底薪是1400元做销售工作,并交纳了260元制装费等费用。在工作3周时间里发现,两女孩每天的工作就是叫其他的人来公司应聘并交纳一定数量的费用。

  8月16日一早,两名女孩从暂住地出发,打算到公司辞职,梁帆还告诉姑姑说要继续到人才市场去应聘。

  另一女孩苏伟佳的家属也表示,16日中午11时,她曾经跟家人联系,表示要到人才市场找工作,被家人拒绝后,再无联系。

  紧急寻找

  工作单位已经变更

  王女士22日赶到北京,在表妹租住的房屋处,房东表示两名女孩自16日出门后没有再回来过,打开房门,“屋里的东西落着薄薄的灰尘,东西有一阵子没动过了。”她从表妹的东西中找到了劳动合同,并在当地金鼎街派出所报案。

  王女士说,她按照合同去过表妹的公司,令人奇怪的是,该地点已经变成了另一家公司,公司工作人员说,他们公司7月2日通过房屋中介找到该地点租用,从未见过梁帆和苏伟佳二人。

  在寻找表妹的过程中,王女士拨打表妹的手机,一直关机。

  家属表态

  希望市民提供线索

  现在,梁帆的母亲因为担心女儿一病不起,父亲也在不久前去世,王女士希望有见过两个女孩的市民能够帮忙提供线索,“提供有效线索的,我们全家都感谢他!”王女士说如果有人能帮忙找到表妹,必有重谢。

  信报记者 任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