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装修工人熟睡中被泼涂料 致使部分皮肤已达二级烧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2:3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马子越)装修工人郭师傅在工地睡觉时,有人把一桶涂料泼到了他的头上,致使全身7%烧伤,部分皮肤已达二级烧伤。

  昨天下午,在右安门医院的病房里,郭师傅用双手支起被单躺在床上,“不能让被子贴到伤口,疼呀。”郭师傅的头部、小腹、阴部周围及四肢都有烧伤的皮肤,双手、双脚还留有部分尚未清洗掉的涂料。

  郭师傅是河北邯郸人,今年39岁,受伤前他在丽泽桥附近的一所中学做装修。陪床的李师傅说,21日夜里,郭师傅和另一位工友发生了争执,那位工友拿出一把匕首威胁郭师傅,被其他工友拉开了。22日白天,这位工友就搬到了南四环花乡桥附近的工地里。

  郭师傅说,他和许多工友一起睡在一间教室里。22日晚上,他正睡觉的时候,有人把一桶白涂料泼到了他头上。“我当时‘嗷’的一声就翻了起来,涂料也从头上落到了身上。”郭师傅猜测,泼涂料的人可能是与他发生争执的工友。

  事情发生后,工地老板把郭师傅送到了右安门医院。据郭师傅的主治大夫李先生说,伤者送到医院后,医院采取了冲洗等紧急抢救措施,目前伤者全身7%的皮肤被烧伤,最深处达二级烧伤,但烧伤级别可能会随着时间的延长而加深。

  目前警方正在调查处理此事。

  【提醒】

  右安门医院的李大夫说,如果人员意外被腐蚀性液体烧伤,最好在第一时间用大量的清水冲洗伤口,这样可以减轻皮肤被烧伤的程度,这种方法对大多数液体是有效的。如果是被生石灰烧伤,先要用毛巾尽量擦干净生石灰,再用大量的清水冲洗,因为有些物品遇到少量的水后会放出热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