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拼凑恐吓信敲诈数十家餐厅 嫌犯获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2:37 东方早报

  妄想一夜暴富,精心谋划编造虚假信息敲诈数十家酒吧、咖啡吧。针对该案,昨日,静安区人民法院以传播虚假恐怖信息罪判处郭玉慧有期徒刑两年。

  为筹钱结婚实施恐吓

  经查,今年25岁的郭玉慧来自河南辉县,为了筹集结婚用款,郭玉慧想到了敲诈。
今年年初,郭玉慧从互联网上下载了他人的信息资料后,配上自己的照片,找人制作假冒的身份证。随后郭玉慧用假身份证在浦东某邮政局开办了邮政储蓄卡作为收款之用。

  随后,郭玉慧又从网络上下载、拼接伪造了以某媒体电子版为背景的恐吓文章、图片,并在恐吓信中表示勒索5000元人民币,否则将投“毒鼠强”。这些恐吓信分别投向了本市数十家酒吧、咖啡吧。据了解,被威胁的对象包括锦沧文华大酒店内雪茄吧、四季酒店内咖啡吧、soho酒吧等。

  为了制造恐吓气氛,郭玉慧还专门买了一瓶红墨水洒在投递的恐吓信纸上。

  恐吓30余次均未得逞

  昨日,上海东方早报记者采访了此案涉及的酒店。四季大酒店公关部经理孔缘圆小姐表示,此前的确曾经收到郭该案中提到的恐吓信。

  “我们不会纵容这种犯罪行为。”收到恐吓信后,四季酒店立即报警。

  由于恐吓信中称几日内不给钱就将在饮料中投毒,为了防止这种情况出现,四季酒店当即加强了后防区域的安全监控,确保生产区安全。

  接警后,公安部门迅速派出警力侦查。今年4月26日晚6时许,郭玉慧在浦东一家网吧上网时被警方擒获。

  郭玉慧事后承认,今年以来他大约投递了30余封类似恐吓威胁信,但是从来没有收到任何钱款。

  法院审理后认为,郭玉慧故意编造虚假恐怖信息,导致酒吧、咖啡吧等公众餐厅人员陷入恐慌。其行为严重扰乱了社会正常秩序,已经构成传播虚假恐怖信息罪。据此,法院作出上述判决。

通讯员 李鸿光 早报记者 李燕 李道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