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轻信“机关科长”被骗财色皆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2:37 大连晚报

  轻信“机关科长”被骗财色皆失

  金州区一离婚妇女结识一男网友后以为找到了“白马王子”,不想对方借走近3000元和一部手机后“蒸发”

  ■实习生吕晓琳本报记者化冰

  一位是35岁的离婚妇女,一位是自称市里某机关科长的男子。两个人因上网聊天结识,认识后进而约会见面。寂寞加上性格天真的妇女经不起男网友的诱惑,不仅被骗财还被骗色。近日,被骗女子张某向民警讲述了她的遭遇。

  情感空虚偶遇“科长”

  住在金州区某街道的张某早已

离婚,自己一人独自抚养女儿。张某平时生活比较闲适,于是迷上了上网聊天。今年6月中旬,张某在聊天中,结识了一名男网友,男网友细心温柔的话语打动了张某的心。张某觉得两人很有缘,便决定见面。

  两人见面后,张某对这名男子很有好感。男子自称是大连人,现年35岁,在市里某机关工作。张某觉得他是典型的成熟而稳重的“科长”形象,对其产生了信任和好感。张某向他讲述了自己以前的坎坷婚姻经历,而男网友也向她诉说了自己家庭生活的不和睦。张某和该男子互相倾诉,互相安慰。此后,该男子出入张某家像自己家一样。

  轻信“感情”被骗财

  张某与该男子在张某家里俨然过起了小夫妻的日子。今年7月26日,该男子突然向张某提出在机关工作挣不了多少钱,自己打算搞投资,挣些钱,以后两人可以过上好日子,而目前正好有个好机会,但他的死期存款还没到期,如果提前取款,在利息方面会有很大损失。因此,他希望张某能借些钱给他。

  两人的关系已经到了这个地步,张某早已毫无戒心,再加上该男子的花言巧语,张某就相信他们的好日子就要来了。于是,张某决定帮助他,马上开始四处借钱。不久,张某向亲戚筹借了近3000元交给了该男子。这时,这名男子又说自己的手机丢了,要谈投资的事,总得有个电话。于是张某二话没说,又把手机借给了他。

  8月3日,张某满怀热情地打电话给男网友询问投资的事,谁知对方却一直不接电话,以后再打,手机就关机了。张某怎会想到,这个自称是某机关科长的男子,从此从她的世界里消失了。

  网上交友应谨慎从事

  伤心又气愤的张某向当地公安机关报了警。警方经过初步调查,发现该男子身份可能是假的。这样一来,张某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无处诉了。

  针对这起案件,警方提醒广大网友,上网聊天时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轻易相信网友。一般情况下,不能与网友有经济上的来往,以防上当受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