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托管班孩子荡秋千摔伤后脑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2:39 大连晚报

  托管班孩子荡秋千摔伤后脑勺

  11岁男孩经抢救捡条命;律师认为托管班有一定的过错,应对孩子的伤害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实习生吕晓琳本报记者化冰

  本报讯一个11岁男孩在托管班荡秋千不慎摔下,造成枕骨骨折,脑挫伤,经过抢救现已脱离危险,可托管班方面称,对此事不负责任或只负部分责任。那么,谁来保证托管班孩子的安全呢?

  据了解,11岁的男孩小亮暑假暂住在大连开发区的姥姥家,因为其父母工作很忙,没时间照顾他,把他放在姥姥家又怕耽误他学习,因此,给他报了个托管班,督促他学习。7月18日,小亮开始上课,每个月交给学校280元,每天早上,家长送孩子到托管班,下午4时30分,准时去接孩子回家。8月7日下午4时左右,小亮的妈妈接到托管班老师打来的电话,说小亮从秋千上摔了下来,伤势还比较重,已经送到医院了,小亮的妈妈听到后,马上赶去了医院。

  小亮从秋千上摔下来,正好磕在后脑勺上,经过开发区

医院检查,其枕骨骨折、脑挫伤。在医院检查期间,小亮意识不清,并出现抽搐、呕吐等症状,由于病情危重,他被转到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进行抢救。医生表示,小亮的病情比较重,可能有生命危险。小亮的妈妈真是急坏了,所幸的是,孩子的体质比较好,小亮奇迹般地好转了,现在基本康复。可是,小亮住院一周,共花了6000多元的医疗费。由于花销巨大,并牵涉家长精力,8月14日,小亮办理了出院手续,医生嘱咐要在家里静养,不能剧烈运动,暂时不宜上学。

  事后,小亮的妈妈找到托管班负责人,希望托管班给予赔偿,可托管班的法律顾问称,小亮发生意外时,托管班已经放学,孩子都在等待家长接他们回家。这时,小亮和另外一名孩子跑到居民小区里荡秋千,其老师发现后,立即追上去制止,但等老师跑过去后,意外已经发生了。而意外的发生也是因为小亮一边荡秋千,一边做动作。因此,托管班方面没有责任,或者只应承担少部分责任。但考虑到小亮是个孩子,目前托管班方面愿意给予他适当补偿。

  小亮的家人对此并不满意,他们找到了有关律师。律师认为,既然家长把孩子送到了托管班,而且托管班也接收了,那么则证明家长在此期间,已把对孩子的监护责任委托给了托管班。托管班在把孩子交给家长前,或家长在接走孩子前,托管班都负有对孩子的看护、照顾等监护责任。所以,在托管期间,孩子受到伤害,托管班是有一定过错的,因此,就要对孩子的伤害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目前这个问题还在协商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