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有问必答——08.2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2:41 新京报

  无房户为何难买经济适用房

  孙先生:我是无房户,想买经济适用房,但是开发商告诉我现在都优先考虑拆迁户,我已经得到购房资格了,但还是买不到房。什么时候才会优先考虑我们?

  北京市建委便民热线:目前,北京市的经济适用房全部实行定向销售政策,即重点
照顾拆迁户,例如城中村改造、奥运和市重点工程动迁居民等,由各区县组织实施。根据2005年制定的新政策,市民如果不属于拆迁户,即使取得了购买经济适用房的资格,也暂时无法购买经济适用房。

  本报记者 温薷

  不在学校住也要交住宿费?

  张先生:我是一所民办大学的大二学生,下半年学期我不想在学校住了,但学校照样要收住宿费。我想知道教育部门是否有大学生可以在校外租住的规定,是否租住就可以不交住宿费?

  北京市教委:没有规定大学生是否可以住在校外。学生住宿问题要根据各高校有关公示来解决。其中,民办学校的学生,是由学生本人与学校来协调解定是否交费等问题。

  本报记者 张伟峰

  以上两位提问的读者将各获100元移动充值卡。《新京报》有问必答栏目欢迎市民提问,解答民生、政策、法律纠纷等问题。提问见报,将获得北京移动公司提供的面值100元的充值卡1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