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孩子秋季如何防腹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2:46 哈尔滨日报

  婴幼儿秋季腹泻是一种由轮状病毒引起的急性肠炎,多发生于6~12个月的婴幼儿,发病时间多在9~12月份。

  平时,父母可以通过以下几个方面进行预防:

  1.提倡母乳喂养,避免在炎热的夏天断奶,以减少腹泻的发生。

  2.尽量避免与其他腹泻小儿的接触。

  3.婴儿增加辅食应循序渐进,切忌同时加几种辅食,或一种辅食增加过多

  4.食具一定要清洁,奶具每日煮沸消毒一次,每次用后要洗干净,不要用不洁净的手去摸拿。

  5.加强户外活动,增强小儿体质,教育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秋天是宝宝驱虫的最好时机吗?

  蛔虫乃是众所周知的危害宝宝健康的“公敌”,不仅掠夺营养,还会诱发贫血、营养不良等疾病,导致孩子体格发育落后,损害智力。

  专家认为在一年四季里,秋天是驱除蛔虫的最好季节。虽然宝宝一年四季都有可能遭受虫卵感染,但在夏季感染机会最多,比如吮吸手指等都会导致虫卵进入体内,经过一段时间的演变,变为成虫定居小肠。因此,如果在秋天服用打虫药是将其“一网打净”的最好时机,而且不留后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