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500多名游客迎接小海狮降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2:47 大连晚报

  

500多名游客迎接小海狮降生(图)
老虎滩极地馆的海兽馆传来好消息,有两只小海狮相继降生;另外还有两只母海狮也将生产

  500多名游客迎接小海狮降生

  ■文/图通讯员王丹

  ■首席记者马野新

  本报讯继8月1日两只小海狮出生后,老虎滩极地馆的海兽馆昨天再次传来好消息,又有两只小海狮相继降生,并且这四只都同属一个父亲——公海狮“杰瑞”。其中一只小海狮为雄性,另一只小海狮则因母海狮护子心切,不让工作人员靠近,暂时还不知道性别。

  杰瑞体重约250公斤,是海兽馆目前几只成年海狮中体格最大的、性情最凶猛的,多数母海狮也自然成为它的妻妾。据海兽馆的动物医生乜英奎介绍,两只母海狮希瑞和Betty于8月22日下午相继出现临产症状。母海狮Betty因去年已经生过一胎,生产经验比较丰富,早早地就为自己的宝宝选好了一块安全又舒适的出生地——三面封闭的岩石洞。而没有生育经验的希瑞则显得过于焦虑,东一头西一头乱撞。母海狮Betty的整个生产过程非常顺利,下午3时左右,小海狮的头先着地,3分钟后顺利降生。小海狮为雄性,非常健壮,体重约4.5公斤,属偏大儿。正在现场参观的游客幸运地目睹了这珍贵一幕,小海狮坠地一刻,全场500多名游客报以热烈掌声,恭喜海狮Betty喜得贵子。

  接下来海狮希瑞的生产过程就不那么顺利了。工作人员一直守候到晚上8时,也不见动静。已经疲惫不堪的工作人员不得不分成两组轮班守候。直到次日零时15分,小家伙的尾鳍先露了出来。由于折腾的时间太长,海狮希瑞已经没有力气,生到一半又停了下来。终于,25分钟后小家伙顺利降生。一个半小时后,小家伙吃到了第一口奶。此时,时钟已指向23日凌晨2时,工作人员已经连续工作了15个小时。

  据悉,另外还有两只母海狮也将于近日生产,海兽馆将成为这个夏天里名副其实的海狮幼儿园。

  图片说明:小海狮依偎在母亲身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