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文明美丽家园岂可毁于仪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3:01 沈阳网-沈阳日报

  “美丽的沈阳,我的家……”这是近30年前,沈阳市流传的一首老歌。时过境迁,这首歌应该增添了许多新的内容。因为,今天的沈阳更美丽、更具有活力与魅力,更值得每一名沈阳人去热爱。

  今天公布的“市民仪表文明综合指数”考评通报,相信广大读者与活动组织者的心情一样不平静。“知荣明耻,文明出行”专项教育整治活动不断深入,方方面面取得令市民
为之欢欣鼓舞的成绩。但是,不文明现象还时有发生。这次考评结果就表明,市民出行仪表的文明程度,还有待提高;我们的工作还有不足,有待弥补;参评的城区之间还存在着差距……仪表文明指数、宣传氛围指数、市民认知度指数、市民感受度指数和管理指数这五项“硬”指标,还没出现满分,更说明市民出行仪表的宣传教育工作,还有加大力度和提高成绩的空间。

  也许,有的单位和个人认为,偶尔光光膀子,不碍改革开放大局,不该如此兴师动众,大张旗鼓……其实,这是一种政治上的“近视”。一座城市,文明是底蕴、是名片、是环境,更是内涵。沈阳世园会正值佳期,中外游人云集。如果沈阳人以衣衫不整、行为粗俗的形象招摇于客人眼前,也许就会让沈阳人为举办世园会所做出的努力付之东流。千古嘉园、文明城市的形象,岂可毁于衣履?

  城市文明之歌不仅是黄钟大吕,每一曲小调都是合奏的组成部分。在炎热的夏季,只要你穿上你应该穿的衣服,就是为创建文明沈阳做出了贡献。创建文明城市,是沈阳人的共同责任。每一个市民和每一个在沈阳工作、生活的人,都应该为之努力。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后,沈阳市开始了向“三大目标”冲刺的征程。全市人民团结一心,共同奋斗,是实现“三大目标”的保证。让我们从每一个生活和工作的细节做起,为我们美丽的家园添光增彩。(杜争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