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皇姑区“市民仪表”最文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3:01 沈阳网-沈阳日报

  本报讯我市各区居民仪表文明程度如何?“膀爷”多在哪里扎堆?如今有了答案!市文明办组织的6支“城市文明综合指数考评团”近日对市内5城区“市民仪表文明综合指数”进行了首次公开考评。结果显示,皇姑区以综合指数81.2分排在第一名,其后依次是铁西区、大东区、和平区与沈河区。

   此次考评在8月15日10时至21时之间进行,考评团以抽签的方式确定其中6支
考评队参加此次考评工作。考评队在市内五城区72条主要街路、10个广场、13个公园、5个市场和2条商业街及新闻曝光和市民举报的重点部位进行了定点考评,内容包括仪表文明指数、宣传氛围指数、市民认知度指数、市民感受度指数和管理指数五项指标。

  在综合指数的排名上,皇姑区以81.2分排在第一名,铁西区以80.2分,排在第二名,大东区得分为78.5分、和平区得分为77.0、沈河区得分为73.1分,分列三、四、五名。其中,各城区同一时间段内的公共场所“光膀子”人数平均值显示,大东区的“光膀子”人数较多,平均为5人,而皇姑区仅为2人。

  考评团表示,从首次考评的结果来看,“光膀子”这种不文明行为,一般出现在市场、夜晚大排档和烧烤饭店,且多为体力劳动者,加强对零工市场、外来务工人员的管理是今后整治工作的重点。(李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