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今天还有雨 明天又热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3:01 东南快报

  昨天下雨了,难得的凉快。似乎赶上了这处暑的节气,这场雨的到来,让闷热的夏季有了一些凉意。福州今天还下点小雨,明天天空放晴,估计还得热上一阵。

  细心的老人都知道,昨天是一年中的处暑节气。这“处”呢,是结束的意思,意思是暑气即将结束,天气要变凉爽了。不过福建的气候有点特殊,气象专家说,处暑过后,福建还会闷热一阵,要等到白露节气时,天气才会真正转凉呢。

  福州今天阴到多云有阵雨,偏北风午后东南风2到3级。早晨最低气温25℃,午后最高气温31℃。雨一停,气温又要上去了!25日、26日多云,最高气温均在30℃以上,中午前后仍然会有点儿燥热。看来福州的天气一时还凉快不起来,不过此时昼夜温差开始逐步拉大,年老体弱的人晚上睡觉时应盖好被子,以免受凉了。

  再来看看全省的天气情况吧。今天,漳州、厦门、泉州和龙岩四市天气阴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县市有中到大雨,局部县市有暴雨;其余各市天气多云到阴,部分县市午后到夜里有阵雨或雷阵雨。

  明后天,厦门、漳州、龙岩三市天气阴到多云,部分县市有阵雨;其余各市天气多云,午后到夜里局部县市有阵雨或雷阵雨。

本报记者 汪兰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