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这本杂志不订不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3:02 现代快报

  这本杂志

  不订不行

  居委会社工强行推销,引来商家不满

  上面安排的 杂志不订不行

  唱经楼居委会称是“推荐”而非强行征订

  □快报讯(记者 许小红) 居委会来了两个人,强迫要求订杂志。临走前,还扔下一张收款凭证。昨天,南京丹凤街附近老沈阳酒店付经理说“这事挺闹心的”。

  据付经理介绍,8月22日下午3点多,两名中年女士来到该酒店,说是唱经楼居委会的,要求酒店订下明年全年的《莫愁·智慧女性》杂志。“她们说,这是上面安排的,她们有任务,辖区内单位必须订”。付经理认为这要求很过分,便跟两人理论起来。可两人却告诉他“不在我辖区我不管你,在我辖区内,不订不行”。离开酒店前,两人还留下一张“《莫愁·智慧女性》收款凭证”,声称8月23日过来收款。

  记者昨天看到了这张收款凭证,上面盖着“莫愁”杂志社的财务专用章。

  与该酒店十几米之遥的蓝傲网吧前天也遇到了两名女士,网吧管理人员告诉记者,前天下午,这两人声称是居委会的,也向他们推销该杂志,说“不订不行”。网吧态度强硬,要求对方拿出相应文件,“后来,她们见我们不订,站了一会儿就走了”。

  昨天,唱经楼居委会分管妇联工作的黄主任告诉记者,是有两名社工前天下午去过,但只是“推荐”这份杂志,并非强行摊派。黄主任称,居委会跟杂志社并无任何联系,“社工觉得杂志好,才向他们推荐的。可能他们理解有问题,其实,他们订就订,不订就算。”记者将收款凭证递给黄主任,“是不是杂志社给你们的?”对此,黄主任沉默不语,被再三问及,她只称“不清楚”。

  随后,记者又来到“莫愁”杂志社,该社一位姓张的副社长连称“不知道这个事情”,她说,“杂志社从没要求居委会摊派征订杂志,我们也没委托居委会推荐杂志。”至于收款凭证为何“流落在外”,张副社长解释称:“有时有人需要这凭证,我们就寄过去,可能就到了他们手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