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左脚受伤误治右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3:02 现代快报

  

左脚受伤误治右脚
左脚受伤却拍右脚片子 原来是医生笔误搞错了

  □快报讯(记者 金凝 钱静)“我明明是左脚受伤了,但医院拍的是右脚的片子,还说我右脚有问题。”宜兴市民沈国泉告诉记者他在宜兴市十里牌医院看病时遇到了这样一件怪事。

  沈国泉告诉记者,8月15日他在工厂作业时,左脚被砸伤,于是来到宜兴市十里牌医院就诊。“骨科门诊医生吴仲华叫我到放射科去拍片,我就拿着他给我开的申请单去拍片,但片子报告单上说我右脚有问题。”沈国泉说,右脚没有受到任何碰撞,也没有任何疼痛感,但吴医生坚持叫他一个星期后再来检查,并开一些药方。8月21日,沈国泉再次来到十里牌医院进行检查,这次吴仲华医生拍片的单子开的竟然又是右脚,为此沈国泉与医院进行交涉要讨个说法。

  宜兴市十里牌医院院长许斌告诉记者,经调查核实,此事是吴仲华笔误所致,而放射科的医生按照申请单,拍了沈国泉右脚的片子。许院长说,目前确诊沈国泉为左脚软骨质损伤,他说,拍错片子对病人的治疗没有影响,医院将退还沈国泉75元拍片费,此外院方将对吴仲华进行处理,扣除奖金,引以为戒。

  钱,是吧?给你好了,咱老百姓多的是,可你别下“黑手”啊。今天左腿搞成右腿,明天再把右手搞成左手,这跟“杀人劫财”有何区别?这样动不动就“笔误”的医生,要比整天吃回扣、狂开昂贵药的要恶劣10倍,不,是10000倍!

  今天左脚搞成右脚,明天再把右手搞成左手,妈呀,这不要人命嘛!这样动不动就“笔误”的医生,比整天吃回扣、狂开昂贵药的要可怕10倍,不,是10000倍!刘伟/文 艺静/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