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90药店超市可缴水电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3:12 新京报

  北京年底有望建成4000个挂牌网点,提供43项服务

  

190药店超市可缴水电费

  本报讯(记者 廖爱玲)前日,北京首批190家数字北京缴费通服务网点挂牌,市民今后可在悬挂“数字北京缴费通”标牌的超市药房缴纳电话费、电费甚至购买电影票。相关
部门负责人表示,年底北京市便民缴费网点计划达到4000家。

  市民可享受43种服务

  北京市信息化主管部门负责人表示,针对目前银行营业时间受限制、市民缴费排队项目多、时间长问题,北京市将做代理缴费的企业整合起来以扩大服务面和规模,进行规范化管理以增强代理缴费企业的公信力。

  据介绍,首批挂牌网点包括联盟企业已布设的服务网点和190家商业机构,这些商业机构包括118家物美超市、41家金象大药房和31家北京二商食品店。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数字北京缴费通网点,市民共可享受43种服务,包括缴纳通讯费、水费、电费、气热费等公共事业收费和其他即将开通的增值业务,如购票等业务。年底前,还将增加购买保险及续费业务。

  挂牌网点经过严格认证

  市信息化主管部门工作人员表示,挂牌网点都经过严格认证,以确保市民缴费的安全性,对代理缴费企业的认证通常需企业提供和相关合作单位的业务证明、相关经营许可的证件等多方面确认。为确保结算和金融安全,信息化主管部门还吸纳了金融机构作为未来的结算平台。为保证联盟有效和安全运转,制定了严格的章程和管理规范,规范联盟的日常管理。公众可通过热线电话反馈意见,若市民反映问题属实,会进行处理。

  该工作人员表示,针对某些尚不能满足需求的地区会增加网点,对于网点建设目标,该工作人员表示,年底希望建成包括麦当劳、加油站、药房、超市等共4000个网点。

  此外,针对郊区和农村缴费,目前主要是以在数字驿站布设缴费终端等方式来实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