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米深坑捞出少年尸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3:13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8月23日讯(记者 黄智义 实习生 宋吉男)“儿啊,儿啊,你看妈一眼啊!啊?你看妈一眼啊!……”今天,在打捞现场,溺水者小李的母亲一直默默无语,仍然像两天前一样,怀抱着一卷衣服,如抱着孩子般,呆立在岸边,始终保持一个姿势。下午4点多,当小李被托出水面,一直沉默的她突然声嘶力竭。

  8月19日上午,17岁的安徽少年小李不幸沉入砚池。数日来,潜水员共进行了2天1夜
的打捞,其父母发誓“见不着孩子就不回老家”,令人无不落泪。昨天晚上,小李的表哥告诉记者,无论付出多大的代价都要把表弟打捞上来。“因为他父母几乎崩溃,现在就想再见他一面,不然绝不回家。家里的地都荒芜了,但比起人来,地又算得了什么呢?”

  2天1夜的打捞,潜水员因客观原因数度放弃,但在溺水者父母的一再恳求下,今天早上,交通部北海救援局的潜水员克服重重困难,再次从烟台赶至济南。“我们不忍看见他父母的悲伤。那眼神,任你铁石心肠,也会心碎。”一潜水员解释。

  前三次打捞历时2天1夜,共有8名潜水员,压缩空气携带得不多。今天上午8点,现场一潜水员告诉记者:“这次我们一定要把孩子打捞上来,不管有多大困难。不为别的,就因为我们不想再看到他的父母伤心。为此,我们来了10多个潜水员,且挑选的全是骨干。另外,我们携带了6大罐压缩空气,比上次多了2罐。”

  上午,各位潜水员先后下水再次熟悉了地形。在整个打捞过程中,溺水者小李的父母和舅舅以及表哥一直在岸边等待。小李的母亲仍紧紧抱着两天前抱着的那卷衣服,如抱着孩子般,生怕被人夺去。

  10点左右,小李的母亲突然要从岸边下到水边。“不能让她下去!万一想不开怎么办?”大家赶紧劝阻,并将她拉到岸上来。她张了张嘴,空洞的眼神望了望大家,随后又把目光盯向水面。

  11点左右,因手电筒没了电,大家上岸休整,准备下午继续打捞。小李的母亲再度失望,瘫坐在地上。

  下午3点多,潜水员已把打捞范围缩小到20米深处的几个深坑。那里很昏暗,能见度很差,且到处是淤泥和碎石,地形很复杂。

  “找到了!”下午4点左右,潜水员在水下发出讯号!几天来已经沉默下来了的母亲突然泪流满面,倒在地上。“立即支援!绳索准备!”随后,又有几名潜水员潜下水去。10分钟后,小李的尸体被托上水面。

  “儿啊!儿啊!……”悲恸的母亲挣开人们的手,向儿子尸体扑去。

  “唉,他全身发白发紫,惨不忍睹。”一潜水员说,“大家赶紧给他盖上被子,卷了起来。我们不想让他父母看见。”

  下午5点多,在一片哭喊声中,小李被运走。晚上9点多,一自称小李生前所在单位的男子称,小李的尸体已被火化。明天,他的亲属将带着他的骨灰返回安徽。

  编后:据记者了解,5天了,不幸发生后,溺水者小李的父母几乎每天都吃不下饭,脸上不是泪水就是毫无表情的哀伤。把孩子抚养到17岁,该是怎样的艰辛!如今,尽管已是阴阳相隔,但是孩子毕竟还是跟父母相见了,最后的见面,母亲撕心裂肺的哭喊声令人无不心碎;这里面,是多大的爱和痛啊!悲剧已经不止一次上演,只是,这一切是不是已经让有些人麻木以致充耳不闻警钟声屡屡以身涉险呢?希望有关部门切实做好保护措施的同时,我们也希望人们来砚池游泳前一定要三思,想想母亲,想想家人,不要让自己一时的疏忽害了自己,也伤了家人。(黄智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